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长岛县

长岛110Kv海缆铺设成功 实现供电双保险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9-23 17:28:00

    大众网烟台9月23日讯 (通讯员 陈悦 见习记者 矫志欢) 经过22天的紧张施工,9月23号,长岛县邱长Ⅱ回路第三条110Kv海底电缆铺设成功,长岛县电网双回路建设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对提高长岛电力供应的安全,促进海岛经济发展、加强国防建设夯实了基础。
  
  邱长Ⅱ回路110Kv输变电工程是长岛县争取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资金建设的供电工程,也是省、市电力部门支持长岛科学发展和海岛国防建设的重点工程。它的建设使目前长岛依靠蓬莱至长岛110Kv海底电缆单回路供电的方式得到根本改变。
  
  该工程自去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先后完成了蓬莱侧陆地电缆施工工程和蓬莱、长岛两地架空线路施工工程。作为该工程最重要部分的海底电缆施工工程,需要敷设3条110Kv海缆,总长度30.5km。此次海缆敷设采取的是深埋方式,在海底开挖2.5米深得沟槽,将海缆敷设在海缆沟内,与以往直接将海缆敷设在海底的方法相比,工艺复杂、工程量大、技术要求高、敷设进度慢、持续时间长。自9月2号上午进行邱长Ⅱ回路首条海缆敷设以来,至23号上午,历经22天,成功完成了3条110Kv海底电缆的敷设工程,长岛县双回路电网建设得以顺利实现,供电安全和供电可靠性得到进一步保障。
  
  110Kv长山站二期扩建工程的完工,使长岛实现双回路、双主变、双电源运行,进一步提升了长岛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对促进长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加强海岛国防建设,改善海岛军民生产生活条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链接:海底电缆—海岛连接陆地电网的“生命线”
  
  蓬莱至长岛海底电缆是陆地电网为长岛输送电力供应的唯一通道,被誉为海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命线”。
  
  长岛县使用大陆网电始于1982年。1981年,长岛县敷设了首条35Kv蓬莱至长岛海底电缆,至1982年完成了3条蓬长海底电缆的敷设,使长岛县的南长山岛和北长山岛首次使用上了大陆网电。1998年长岛县抓住国家农网改造的机遇,完成了全县10个有居民岛海缆敷设工作,使长岛县的电力供应全部实现了大陆电网供电,告别了使用柴油机发电的历史,每年为海岛节约经济成本近亿元。
  
  随着海岛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原有的35Kv海缆供电量难以维继海岛经济的增长需求和海岛军民生产、生活的需要。
  
  2003年,长岛县借助国家二期农网改造的政策和资金,敷设了蓬莱至长岛110KV邱长海底电缆,完成了单回路输变电工程,虽然满足了海岛的电力需求,但也存在着极大的供电安全隐患。2010年,邱长110KV海缆遭受外力破坏,致使海岛十多天的供电受到影响。为提高海岛供电的安全和可靠性,长岛县结合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争取了邱长Ⅱ回路输变电工程。该工程的实施为海岛供电的安全提供了“双保险”。

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