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长岛县

长岛融入多极崛起发展格局 建设国际休闲度假岛

来源:烟台日报   编辑:   2012-08-08 10:22:00

    昨日,长岛县委书记张延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岛将积极融入全市‘多极崛起’发展格局,坚持规划引领、生态优先、基础先行,加快建设国际休闲度假岛,努力把长岛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文明窗口和靓丽名片。”
  
  “加快建设休闲度假岛,必须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以休闲度假岛发展规划为引领,优先保护和修复海岛生态环境,高点建设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做大做强以休闲度假服务业为主导,以生态渔业、文化产业、新能源为支撑的海洋优势产业。”张延廷说,具体运作过程中,南五岛重点建设休闲度假核心区,北五岛重点建设生态渔业示范区和休闲渔业基地。把生态保护修复放在优先位置,争创全国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和国家级海洋公园。把基础和服务设施建设作为工作着力点,全力破解休闲度假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瓶颈制约,南北长山大桥、蓬长跨海引水、中心渔港等一批项目相继开工。
  
  张延廷介绍,长岛还将挖掘整理提升海岛文化资源,策划和推进文化的产品开发、重点项目、产业园区和基地建设,抓好文化实体组织的培植,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打造海岛特色的文化和艺术品牌,实现文化产业与休闲度假产业融合发展。目前,投资20亿元的庙岛妈祖文化公园建设已与香港力高集团签约,海洋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艺术创作基地、特色文化街区等项目陆续展开。 记者 凌云鹏 通讯员 石其鹏

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