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先锋公益救援队志愿者参与巡河 现场观看水量监测

2021-10-13 19: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晓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晓 摄影 李祯 烟台报道

  10月13日上午,“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2021烟台市水文巡河志愿活动暨“唱响绿水青山 歌颂百年辉煌”快闪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水文主题公园开幕。仪式结束后,150余名志愿者分为3组开展巡河活动,来自烟台先锋公益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在水文局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在沁水河现场了解流量监测相关工作。

技术人员对沁水河水量进行检测

  在沁水河岸边,水文技术人员按照分工,安装调整仪器设备,分工合作。仪器调配完成后,立即进行流量测验。烟台市水文中心牟平分中心副主任孙兰兰告诉记者,此次测验使用的是最新的电波流速仪、无人机测流、遥控船搭载ADCP测流设备。

遥控船搭载ADCP测水量

  相比于传统的人工测流方式,工作人员监测需要涉水具有一定的危险,新型测流方式灵活性强、安全系数高且监测数据准确。

 技术人员向志愿者介绍工作内容

  “监测的数据对相关水利工程来说有重要参考性,这就要求监测数据要准确而且数据更新也要及时。”志愿者们在沁水河岸边认真观看技术人员的检测,水文局技术人员进行检测并对志愿者们进行介绍,“第一次近距离了解水文工作,才发现和民生确实息息相关。”烟台先锋公益救援队副秘书长孙海军说道。

监测组合影

  巡河志愿活动自2017年推出至今已举办至第五届,前四届分别在福山区门楼水库、栖霞市长春湖、招远市龙王湖、海阳市小孩口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目前已有来自各行业的上万名普通市民成为巡河志愿者,巡河志愿活动已成为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为烟台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