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河”你同行!烟台近百名志愿者徒步巡河

2021-10-13 19:3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烟台报道

  10月13日上午,“绿水青山·巡河有我”2021烟台市水文巡河志愿活动在烟台水文主题公园隆重开幕。

  “徒步组”志愿者在巡河

  启动仪式后,由烟台职业学院和烟台市水文中心近百名志愿者组成的“徒步组”从水文主题公园出发,一路向南巡河至沁水河城市水文站,重点关注河岸垃圾、污水排放、水质等方面情况。烟台市水文中心的工作人员呼吁志愿者关注水资源保护,同时向志愿者们介绍巡河日常工作及环境保护相关知识。

  “徒步组”志愿者欣赏沿途美景

  活动中,“徒步组”志愿者不仅可以欣赏到沿途风景,还可以参与到打卡活动中。活动中设置“南湖红船”“开国大典”“中国梦”三个打卡地点,将水文化与红色教育结合在一起,让志愿者在了解水文知识的同时还可以接受红色教育。

  “徒步组”志愿者在打卡点盖章

  “这里的景色真是太好了!刚才还看到有一群野鸭游过。”烟台职业学院志愿者协会成员王丽蕾表示,自己是第二次参加巡河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充分利用自己学到的水文知识,为保护水资源、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徒步组”志愿者在打卡点盖章

  烟台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老师郭纪斐表示,此次带领学生来参与巡河志愿活动机会难得。学生们通过参与活动,能认识到目前水资源短缺、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烟台职业学院将积极号召更多学生加入水资源保护的队伍中。

  “让广大市民增强爱水、节水、护水的意识非常重要。”来自烟台市水文中心的志愿者邴涛是第二次参加巡河活动,作为“徒步组”的一员,他与百余名志愿者一起,沿着风景秀丽的沁水河漫步,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向志愿者们科普着水文知识。“希望更多市民认识到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并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让美丽烟台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邴涛说。

  “绿水青山·巡河有我”2021烟台市水文巡河志愿活动由水利部水文司、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水文中心、烟台市人民政府指导,烟台市水文中心、烟台市河长制办公室主办,烟台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烟台市委、大众网烟台协办,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承办。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