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肉果冻享冰镇西瓜!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动物避暑有“凉”方

2021-07-21 19:1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通讯员 隋新 烟台报道

  炎炎夏日,天气持续升温,人们可以躲进空调房,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动物们又该怎样避暑呢?为了让它们清凉度夏,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饲养员们量身打造各种避暑小妙方,为它们开启“夏日避暑模式”。

  在饮食方面,工作人员根据动物体质和习性合理搭配了营养餐。“夏季气温较高,为了给海豚补充水分,我们会准备了自制的果冻和冰块,每只海豚每天吃2公斤,以达到解暑降温的效果。”海洋极地世界海豚驯养师周德超介绍,海豚像其他海洋哺乳动物一样,它们主要通过食物获取水份,为海豚特制的鱼肉果冻清凉解暑,喂食前还会进行冰镇降温,海豚明星非常喜欢吃。当然不同动物的各自喜好不同,为北极熊准备的解暑大餐是冰镇西瓜和冰镇蔬菜,饲养员将冰冰凉凉的食物投放进水里,北极熊立马精神了,跑过去大快朵颐。海象则是在特制的“冰桌”上饱餐了一顿,享用了一顿清凉美味的夏日大餐。

  天气炎热,对极地动物影响最大。为此,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根据极地动物的生活习性,采用先进的控温、维生、水循环及制冷系统,最大限度地模拟极地动物的生存环境,使展区内的企鹅、北极熊、海狮等可以很舒服地度过炎热的夏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