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蓬莱号”高铁品牌列车首发仪式在烟台站隆重举行

2021-07-21 08: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蒙 通讯员 刘紫阳 烟台报道

  搭乘“中国速度”,传播品牌梦想。7月16日,“仙境蓬莱号”高铁品牌列车首发仪式在烟台站圆满举行,“仙境蓬莱号”高铁品牌专列承载着“到蓬莱,过神仙日子”的美好梦想,盛装开启旅程。

首发仪式

  烟台市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晓楠、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杨国胜、山东旅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鄢芳芳等相关领导出席了首发仪式,在场的旅客及嘉宾共同见证了“仙境蓬莱号”高铁品牌列车剪彩的精彩时刻。

“仙境蓬莱号”列车 

  此次冠名的“仙境蓬莱号”高铁品牌列车,运营车次为D6032,经停烟台站、潍坊站、淄博站、济南站等9个站点。运行范围串联起山东半岛及鲁中的重要节点城市,连通了省会经济圈和胶东经济圈的广大游客,覆盖人数近亿人次。

  烟台市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晓楠在首发仪式上发表致辞。她说,列车是流动的驿站,满载着游客的美好向往。此次开通“仙境蓬莱号”品牌列车,旨在充分发挥高铁宣传优势,展现蓬莱区丰富的文旅资源,展示“到蓬莱,过神仙日子”的品牌形象,对蓬莱特色旅游资源和夏季旅游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和广泛宣传,进一步拉近蓬莱与京沪、胶济沿线城市的距离,增强游客对蓬莱的亲近感,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蓬莱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跟着“仙境蓬莱号”去旅行,到蓬莱度过清爽一夏。

列车上乘客与工作人员互动

  本次“仙境蓬莱号”高铁品牌列车的开通,是蓬莱暑期高铁宣传营销“组合拳”的重要组成部分。车外贴醒目的品牌宣传语“到蓬莱过神仙日子”加上车厢内每个座位前放置列车杂志《高铁易行》,以及北京南站55块LED刷屏机同步上线。这种组合式的宣传方式,超越了传统广告的单向传播模式,实现了蓬莱城市品牌形象、蓬莱特色旅游资源联动营销,打造了立体化、多功能的旅游宣传平台,借此把蓬莱的旅游资源更集中地展示出来,把蓬莱的形象魅力更广泛地传播出去,让游客在高铁列车上便可全方位地了解蓬莱,从而提升蓬莱城市形象和蓬莱地域文化品牌影响力。

列车上《高铁易行》杂志

  首发列车上,来自蓬莱八仙过海集团的特型演员将承载着仙境祝福的葫芦挂饰、旅游攻略手账本分发给乘客,在疾驰地列车上,文旅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奉上优美动听的歌曲,有奖竞答环节更是掀起了行程高潮,乘客得到了奖品——可爱的“小仙鸥”特别开心,让来自仙境的美好与幸福伴着乘客去往诗和远方。

  “仙境蓬莱号”品牌列车的开通,彰显了蓬莱区以高铁为纽带,构建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平台;以列车为载体,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新模式。高铁冠名列车的运行,进一步拓展了沿线城市的客源市场,提高了蓬莱城市品牌影响力。现在第三届“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正在进行中,以“仙境蓬莱号”品牌列车的开行为契机,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推出丰富多彩的系列旅游产品,如沙滩音乐季、“寻味蓬莱”蓬莱海鲜美食节、“葡萄酒庄休闲旅游季”等丰富的活动,将精准覆盖“仙境蓬莱”的目标市场,搭起更多人了解蓬莱的新平台,把旅客变游客,让天南地北的旅客来到仙境海岸,体验神仙日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