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烟台72万人同上一堂课!

2021-07-21 08:2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波


烟台市举办新《安全生产法》解读专题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波 通讯员 王冬梅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7月20日上午,烟台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邀请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作《安全生产法》解读专题讲座。烟台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烟台市应急局局长杨国峰主持讲座。讲座采取现场授课+视频会议+网络直播形式,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72万人听取讲座。

  讲座中,邬燕云围绕《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修改的总体思路和修改的主要内容三大方面,对新安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践的厚度和视野的广度,对于深刻领会新安法的丰富内涵、准确理解新安法的内容要求,做好新安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烟台市举办新《安全生产法》解读专题讲座

  杨国峰在主持中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宣传贯彻新安法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推动新安法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新安法的深刻内涵,加强对其确立的新制度、新内容、新罚则的学习和理解,深刻领会新安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新安法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认真抓好新安法贯彻落实工作,以9月1日为起点,将新安法贯彻落实作为安全生产执法重点,以严执法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促进各项措施要求落地,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烟台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烟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和各专业指挥部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听取讲座;各区市、镇街领导及有关部门、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在区市、镇街分会场听取讲座;同时,各级各部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讲座直播,各企业结合实际组织全体职工集中或自行收看直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