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孙运亮:所有历经的磨难 都是对自己的历练

2021-05-07 14:1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曲健 烟台报道

  孙运亮,山东精诚消防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总经理,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发区分会会长,烟台开发区侨联秘书长。近年来,他发挥青年企业家敢于创新、勇于革新的特点,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经济”。

  放弃安逸 追求自己的极限

  孙运亮是烟台蓬莱人,2002年毕业于济南交通学院,毕业后曾在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任职,那时候的孙运亮刚刚毕业,从事质量监督员的工作。虽然工资待遇很高,但是面对着每天千篇一律的工作,孙运亮觉得越来越乏味,孙运亮说:“毕竟年轻人嘛,都有激情,不想这么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另一方面,我也想试验一下我自己的能力。”2009年的时候,孙运亮辞去了自己在东岳的工作,不过这段在大集团内的工作经历,也给孙运亮之后的创业历程,带来了很多帮助。

  辞职后的孙运亮去到一家民营企业做起了业务员,孙运亮笑着回忆道,刚开始跟客户交流的时候,太紧张了,连说话都是颤抖的,跟客户打电话之前,都得提前拿本子出来列好要跟客户说的话,照着读才不那么紧张,时间长了,渐渐习惯了业务工作,反而发现,自己内向的性格也随之改变。通过一年多业务工作的历练,孙运亮接触到的人也越来越多,从工地的工人,到成熟的企业家,各个行业、各种背景的人都接触过了,也和他们学到了各种各样的社会经验,这也是孙运亮一笔宝贵的财富。凭着积攒下来的经验和人脉,孙运亮于2011年6月成立山东精诚消防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现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智慧制造 改变行业形势

  山东精诚消防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主要从事智慧消防领域的研究以及建筑消防系统的工程安装、调试及维护保养工程。孙运亮介绍,消防领域其实是建筑行业细分下来的一个领域,但却是唯一一个由国家出台法律法规的行业,企业所有的项目、工程以及科研项目,都是依托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进行。

  以前的时候,消防项目主要依靠人力和材料,也就是依靠人力巡查、防范,靠消防设施进行,而自2015年国务院正式颁布《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开始,消防领域也开始渐渐地向智能制造领域推进,2018年左右,彻底向智能设备领域转变。但毕竟是传动行业,想要进行转变十分困难,客户的接受程度、技术研发、经费投入成为压在行业头顶的三座大山。

  面对重重困难,孙运亮见招拆招,不断地与客户交流,对智慧消防进行推广,加大对人才的引进,推动技术研发等等。孙运亮说:“智慧消防项目,在南方是比较普及的,相对于传统的消防项目,智能设备反应速度更快,安全系数更高,而且故障率比较稳定。我们也在一直致力于推广智慧消防等智能制造项目。”渐渐的,随着人们对智能消防的接受程度提升,对智能设备的接受程度提升,智慧消防项目渐渐地受到了人们的认可,而山东精诚消防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也开始研究推广更多的智能制造项目,比方“智能井盖”、“智能电网”等等。

  苦中历练 在困难中寻求磨砺

  2014年的时候,孙运亮承建了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消防设施项目,因为项目工期提前一年多完工,施工期间,整个公司的人都扑在了项目上,项目负责人以及施工人员,三个多月全都在工地吃住。因为要赶工期,并且与其他项目相协调,孙运亮在施工现场每天24小时待命,随时开协调会议,整整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在巨大的压力下,精诚消防圆满地完成了机场消防项目的建设,看着落成的蓬莱国际机场,孙运亮心中充满了成就感,这次的工程也给孙运亮坚定了一个信念“人没有干不了的事儿”。

  孙运亮给员工开会的时候很喜欢说的一句话“饿其体肤、劳其筋骨,才能成大智”,孙运亮觉得,所有受过的苦,都是对自己的历练。在孙运亮看来,目前国内的体制很好,平台很好,市场也十分广大,是适合创业的。刚刚创业的青年企业家们,要有胸怀,有自己的想法,坚持做下去,要坚定没有做不成的事,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还要设计好的企业文化,组建高效、和谐的团队,这些都是一个优秀的企业所必不可少的。作为一个创业者,要敢于吃苦,勇于吃苦,在困难中寻求磨砺、寻找经验,不断地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好这些,才能让自己的企业走得更加平顺,更加长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