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 芝罘公安民警坚守岗位护航平安假期

2021-05-07 11:2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芝公宣 烟台报道

  “五一”期间,芝罘公安严格按照山东省厅、烟台市局党委和芝罘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超前部署、精心安排,全局上下坚守岗位,忠实履职,狠抓安保措施落实,圆满完成“五一”安保工作任务。期间,共接110有效警情804起。其中,刑事警情23起,治安警情53起,帮扶群众求助600余人次 ,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群体性事件,全区社会大局、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不放松

  山东省厅、烟台市局五一假期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后,芝罘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做好五一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五一安保工作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分工,压实主体责任。节日期间,烟台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峰召开党委会、视频调度会,到基层派出所,对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调度部署和督导落实,通过抓细抓严抓紧,形成了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推力。

  强化巡逻管控,打击防范不放松

  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两警两辅”110接处警工作机制,加大对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执勤,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降低可防性案件发案率,震慑违法犯罪。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九小场所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旅游景区、街区的治安管理,严格大型活动安全许可,加强对景区人流秩序的疏导,严密防范游客扎堆聚集而引发拥挤踩踏和疫情防控风险。

  强化值班备勤,严管队伍不放松

  “五一”期间,全体民警、辅警在岗在位,严格落实战时纪律,强化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和应急状态。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强化纪律作风,杜绝各类问题发生。在此基础上,组织安排机关科室队除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下沉到分包派出所,配合派出所走访入户,全面推广安装反电诈APP,取得较好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