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速交警全员在岗 圆满完成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2021-05-07 11:28:22 来源: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臧雁伶 烟台报道

  五一期间,高速免费通行,车流量大,安保压力大。烟台高速交警以预防交通事故和疏堵保畅为重点,全警全力,圆满完成了‘五一’假期安保工作。烟台境内在途车流量超过152.57万余台次。假期期间高速公路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交通形势总体平稳。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假期道路畅通。为确保一个畅通有序的高速通行环节,高速交警支队提前召开专题会议,重点部署“五一”节日期间交通安保任务,要求全体人员做好值班备勤、路面管控、应急处理、联勤联动等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每天至少1名支队班子成员督导检查各项工作。

  尽职履责,强化宣传,以最严举措消除隐患。节日前夕,民警深入重点企业、收费站、服务区等地进行走访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车况、安检、车用灭火器配备及企业内部车辆及驾员管理的制度落实,督促企业负责人要提高从业驾驶员的行车安全意识,及时发现,提醒、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到高速公路沿线村庄和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假期期间,高速支队启动应急勤务,最大限度调动警力、装备及设备上路,提高路面管控力度及勤务时效性。同时指挥中心依托路面监控、流量监测、视频指挥等设备实时掌握路面情况,通过各类措施主动预防和减少拥堵与事故发生。

  忠诚守护,宣传先行,以温馨服务暖人心。支队通过广播、新媒体、路面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宣传渠道,做好安全行车、恶劣天气、群众出行等宣传引导工作,警示驾驶人文明驾车,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免进入拥堵路段,发生次生事故。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主要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等地发放安全宣传材料,详细讲解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提高全民安全行车意识,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同时,联合收费站工作人员设立便民服务台,免费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路线咨询、出行安全知识解答、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页等服务,并为过往群众免费发放矿泉水。

  孕妇高速待产,高速交警紧急护送开辟“生命通道”

  5月2日上午8时40分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指挥室民警接群众报警,称车上有一名临产妇女需紧急送至毓璜顶医院,因假期高速上车流量大,请求高速交警给予帮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与报警人确定最佳护送路线,并通知路面执勤民警紧急护送。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开车在前方开道,并通过喊话鸣笛的方式请过往车辆避让,警灯闪烁,一路疾驰,仅用了18分钟便将孕妇送到了医院,成功为孕妇抢得宝贵的救助时间,在将孕妇送入急诊室后,民警才放心返回工作岗位。

  临走前,孕妇家属一直道谢,对高速交警的热心行为表示高度赞扬。

  男子高速突发疾病 高速交警紧急救助

  5月4日12时58分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男子突发疾病在车内动弹不得,停在应急车道内,情况十分危险!民警接警后立刻行动,并于荣乌高速153公里处发现该男子。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子载着家人想要去威海,行驶途中突感身体不适,随即将车停至应急车道,家人见状立即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救助,并将男子送往福山区人民医院,目前患者已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