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纾困正当时!烟台市外办开展“进解促”企业座谈会

2021-04-23 17:0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张春华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工作开展,4月22日下午,烟台市外办张焕伟主任带队赴开发区与区内九家企业开展座谈会,现场办公,面对面座谈,了解企业所需,听取企业所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优增效,助推发展。

  张焕伟主任讲,这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一是宣讲政策,强化服务,宣讲外交外事政策,介绍外办服务企业的各项职能,以便做到精准服务,高效服务。二是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三是畅通渠道,建立机制。进一步畅通外办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可以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提高沟通效率,建立“立即就办、协调帮办、立项督办”问题解决机制。

  在座谈会上,来自汉高乐泰(中国)、山东岩海建设资源、盖茨胜地、厚木华润袜业等九个企业的代表,纷纷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提出了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山东岩海建设、显华化工科技等多家公司的负责同志对外办近两年来在“进解促”工作中给企业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盛赞和感谢。山东岩海建设资源谭德敏董事长说:“由于外办的帮助和推动,企业营业执照换证工作比预期最少提前一个季度完成,确保了企业良好发展。”“我们公司新任总经理是日本人,要来烟赴任,外国人来华的工作许可证明该怎样办理?”烟台厚木华润袜业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提问。对此,涉外管理科与出国管理科的科室负责人,相继为企业做了详细解答,告知在疫情期间有关来华邀请、工作许可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办理流程。“APEC商务旅行卡”也成为本次座谈会的热点词,不少企业代表纷纷对企业人员享受APEC商务卡出行便利表现出很大兴趣,外办工作人员也做了认真讲解。由于疫情影响,有的企业还提出市场订单下降,出口集装箱预约难等问题。

  张焕伟主任表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外办将认真研究,加紧协调,逐一回复。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外办各相关科室要在出国审批、来华邀请等方面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为企业走出去、请进来提供优质服务;广泛宣传APEC商务卡,使得更多的企业人员享受到APEC商务卡的便利;利用外交部给予企业开辟的领事认证业务绿色通道,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认证服务;为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开展好外国人在烟帮助计划;妥善处理涉外案件,做好领事保护,为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保驾护航;利用外事渠道帮助企业发现和挖掘行业产业发展潜在优势,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