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烟台大学举办“品读千载文化精华,汇聚建党百年祝福”活动

2021-04-23 20:2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见习记者 汤萌 通讯员 孙金辉 王旭彤 烟台报道

  4月23日,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志愿者走进莱山区东风岭小学开展“品读千载文化精华,汇聚建党百年祝福”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身穿汉服朗诵经典诗句,阐释诗句的创作背景,向学生们推荐经典书目,教授学生传统礼仪,加深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可感和归属感。随后,志愿者结合学院特色,将改编成的唱诗《迢迢牵牛星》和《庭中有奇树》融入舞蹈元素,激起广大学生参与经典诵读的兴趣。最后,志愿者手语舞《感恩的心》以中国百年党史为叙事主线,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富强的感恩之心。

  此次活动,有助于打造书香校园,同时也培养了广大学生正确的阅读习惯,激发了传统文化的活力。未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将整合社会资源、发挥学科优势,与当地图书馆和书院共建全民阅读教育基地,进一步普及基础人文社科知识,助力全民阅读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