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齐聚,体育盛宴!2019烟台乒乓球国际邀请赛盛大启幕

2019-03-10 12:5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2019烟台乒乓球国际邀请赛正式开赛

2019烟台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开幕式现场

2019烟台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0日讯 (记者 蔡云飞 王艳 屈晨晨 摄影 史宇 容德宇 摄像 张波 见习记者 刘庆余 金鑫) 10日上午,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在芝罘区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千余名乒乓球参赛选手济济一堂,齐赴体育盛会。本次赛事为期两个月,各组别的冠军将有幸与乒坛名将瓦尔德内尔过招,切磋球技!

  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媒体支持,精心打造全民体育盛宴

  3月10日8:30,广大乒乓球爱好者们期待已久的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在芝罘区全民健身中心四楼篮排羽综合馆盛大启幕。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体育局、共青团烟台市委、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指导,烟台大众网主办、中瑞鼎峰烟台公司冠名,烟台乒联、志承乒乓连锁、金亚乒乓器材协办。

赛前签到现场

  烟台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左言新、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军、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俊、大众网烟威站站长吴磊、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副主任于洪爽、中瑞鼎峰烟台区域营销总监刘光辉、中瑞鼎峰营销总监陈宏伟、烟台乒联秘书长周冰、志承乒乓培训连锁总经理贺常松及千余名参赛选手出席开幕仪式,乐队和拉拉队的劲歌热舞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烟威站站长吴磊致辞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大众网烟威站站长吴磊介绍,烟台大众网发挥党媒在文化传播方面的优势,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精神,积极开展各类全民参与的体育活动,为丰富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做了诸多努力。希望借此赛事,激发更多群众的健身热情,展现广大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瑞鼎峰营销总监陈宏伟致辞

  “烟台体育运动的群众基础非常好,我们这次大赛将瑞典的乒坛名将瓦尔德内尔邀请来到现场,就是希望我们的烟台选手能有机会与他进行技艺切磋。今后我们希望与媒体合作更多赛事,把体育运动精神更深入地推广下去。”中瑞鼎峰烟台公司营销总监陈宏伟说。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军接受记者采访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媒体支持”的全民体育盛宴,对烟台市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希望今后这样的比赛越来越多,在全市范围内打造全民办体育比赛、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推动烟台市群众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乒坛名将老瓦助阵 现场“喊话”烟台乒友引轰动

  本次大赛一大亮点,就是邀请到了来自瑞典的乒坛名将瓦尔德内尔。作为世界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欧锦赛冠军为一身的乒乓球大满贯得主,瓦尔德内尔是世界乒坛的一位标志性人物。由于打球极具艺术性和多变性,瓦尔德内尔又有着“乒坛莫扎特”“乒坛常青树”及“游击队长”的美誉。他深受中国观众欢迎,被中国观众亲切地称为“老瓦”。

老瓦视频“喊话”烟台乒友

  开幕式现场播放了老瓦亲自为此次大赛录制的视频,视频中,老瓦“喊话”烟台乒友:“烟台的乒乓战将们,等我来!”在参赛选手中引起不小轰动。10岁小选手李明鑫激动地说:“老瓦是我的偶像!我要加油拿第一,亲眼见见老瓦。”

比赛现场

  1000余名参赛选手,从今日起,将展开为期2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将在11个组别中决出14位(含团体赛)冠军,他们将有机会于5月11日与瓦尔德内尔同场切磋球技。

比赛现场

    乒乓高手尖峰对决,激烈赛场引围观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打响。比赛现场的叫好声和鼓掌声此起彼伏,有几个乒乓球桌旁聚集的“迷弟迷妹”格外多。一问才知道,参赛选手中有不少专业运动员的身影,他们不仅球技高超,比赛现场也颇具观赏性。

国家一级运动员、前福建省队队员朱博比赛现场

国家一级运动员、前福建省队队员朱博接受记者采访

    24岁的国家一级运动员、前福建省队队员朱博的比赛就十分吸睛,他步伐灵活,挥拍稳健,进攻猛烈,拿下一局又一局比赛胜利。朱博此次他与朋友组队主攻团体组比赛,他说:“几场比赛下来,感觉到参赛选手们都非常有激情,这次比赛参赛人数多,高手也多,大家互相切磋,共同成长。”

丁进(左2)与队友合影留念

    参赛选手中,有一位颇有名望的“乒乓老将”,他就是59岁的丁进。打了50多年乒乓球的丁进对乒乓球有着深深的情愫,也曾经在多年前和瓦尔德内尔“交过手”,他说:“之前有幸与老瓦打过一两个球,这次如果能夺冠,那就可以再一次跟老瓦见面了。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参赛选手于基庆

    33岁的于基庆是“大众志承队”的队长,曾获得过河南省锦标赛团体冠军的他,对此次比赛信心满满。于基庆表示,前几场交手的选手们“水平挺高”,他不敢轻敌,必将全力以赴。

    “乒乓小将”大展锋芒 烟台乒乓运动未来可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大赛1000余名参赛选手中有约400名年龄在15岁以下的少年及儿童,他们作为乒乓球界未来的希望备受瞩目。

11岁小选手宋浩男接受采访

    在今天的比赛中,记者发现不少实力惊人的“乒乓小将”。11岁的宋浩男“球龄”已有5年,7岁时获省赛第2名、8岁时获全国赛第3名。宋浩男眼神坚定地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自己的目标就是要拿少儿组的冠军,和老瓦对战。

6岁的乒乓小将刘鹏宇

乒乓小将侯睿桐

    在众多跳跃的身影中,记者注意到一个非常专注的少年,他正在教练的陪练下认真为比赛做准备。他就是侯睿桐,是一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坚持学习乒乓球1年多了。

乒乓小将侯瑞铜

    有着一头蓬松卷发的侯瑞铜看起来非常可爱,但是打起球来却毫不手软,反应非常凌厉迅速。“孩子从小就喜欢乒乓球,但是刚开始只是感觉新鲜,最初学动作的时候比较枯燥,他也很排斥,但是经过我们家长和教练的共同引导,现在他已经真正喜欢上这项运动了。”一直忙着捕捉孩子身影拍照留念的父亲侯旭明这样说道,“既然他感兴趣,不管他想练到什么程度,我们都会不遗余力地支持。但是我还是希望他能够扎扎实实地打好基本功,这样以后才能走得更远。

小选手赢球后高兴地笑了

总裁判长宋军毅(左)在忙碌中

   “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还真发现不少‘好苗子’。”本次国际邀请赛总裁判长、烟台乒联竞赛委主任宋军毅在现场观赛后甚感欣慰,他说,对于这些拔尖的“乒乓小将”来说,他们迫切地需要经过大赛的历练和洗礼,这次大赛既是一个选拔人才的绝佳时机,同时也是小乒乓球选手们提升自我的难得机遇。

    “这场比赛对烟台乒乓球界乃至整个体育界是一件大好的事情,不仅激发出市民百姓对乒乓球的热情,更重要的是,这场高规格的比赛给许多烟台乒乓新兴人才提供了崭露头角的机会。”芝罘区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席戚仁才表示,这样一场大规模、高规格的乒乓球赛,正如一场甘霖,期待乒乓人才如雨后春笋般竞相涌现,烟台乒乓运动未来可期!

   当天的赛程包括团体组、少儿一组、少儿二组、儿童组、少年组五个组别的比赛,除团体赛组决出冠亚季军以外,其余组别均决出前四名,4月28日(周日)决出冠亚季军。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选手们取得佳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手齐聚!2019烟台乒乓球国际邀请赛精彩纷呈

    3月10日上午,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盛大开幕。1000余名乒乓球参赛选手齐聚芝罘区全民健身中心,他们将展开为期2个月的激烈比拼,争夺与乒坛名将瓦尔德内尔现场切磋的机会。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本次比赛中有不少具备专业水准的参赛者,比赛现场战况...[详细]

    03-11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乒乓球国际邀请赛火热开赛 乒乓小将齐亮相大展锋芒

    3月10日上午,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在芝罘区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1000余名参赛选手将在这里展开对决,切磋球艺。在比赛现场还有一众乒乓小将们格外抢眼,在球场上大展锋芒。 [详细]

    03-11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千人齐聚,体育盛宴!2019烟台乒乓球国际邀请赛盛大启幕

    10日上午,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在芝罘区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千余名乒乓球参赛选手济济一堂,齐赴体育盛会。本次赛事为期两个月,各组别的冠军将有幸与乒坛名将瓦尔德内尔过招,切磋球技! [详细]

    03-11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践行"绿色金融"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吹响公益植树"集结号"

    3月9日上午,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员工齐聚牟平区枫云林场楸树基地,参加“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山东 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践行蓝天责任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现场共种下50余棵树苗,用实际行动吹响绿色“集结号”,为城市新添一抹绿色。 [详细]

    03-11 08-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三八节特别策划:这些烟台巾帼楷模刷屏朋友圈

    花开新时代,最美巾帼红!听听15位烟台巾帼楷模怎么说。、[详细]

    03-09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绿满港城!烟台三环锁业助力打造绿水青山

    [详细]

    03-10 1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