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乒乓球国际邀请赛火热开赛 乒乓小将齐亮相大展锋芒

2019-03-10 14: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双胞胎姐妹花结伴“出征”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0日讯 (记者 王艳 屈晨晨) 3月10日上午,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在芝罘区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1000余名参赛选手将在这里展开对决,切磋球艺。在比赛现场还有一众乒乓小将们格外抢眼,在球场上大展锋芒。

  双胞胎姐妹花结伴“出征”狂吸睛

  一大早选手们就开始在签到处排队签到领取号码牌,在长长的报到队伍中有一对双胞胎姐妹花格外引人注目。今年十岁的姐妹花权贵芬、权贵香家住威海,为了参加比赛昨天就赶到了烟台。“我很支持她们打乒乓球,参加此次比赛也是希望她们来锻炼一下,跟同龄人多切磋交流,通过比赛更好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陪在身侧的妈妈跟记者说道。

  小小年纪的姐妹花已是身经百战,她们曾经获得过威海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的团体第一,“我一点不紧张,好好打就行了。”权贵芬笑着说道。在台下安安静静的姐妹花一到球台上便像换了个人,打气起来干净利落,首日的比赛中两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6岁儿童酷爱乒乓 信心满满迎接比赛

乒乓小将刘鹏宇

  6周岁的刘鹏宇学习兵乓球还不满半年,虽然没有比球台高出多少,但是赛场上的他信心满满,举手投足之间很是自信、沉稳。刘鹏宇的妈妈告诉记者,乒乓球是儿子的最爱,刚开始学的时候也存在一些困难,比如说一些技巧、方法掌握不住,打的不是很好,自己也会难过、退缩,但是经过了小半年的学习,现在已经信心满满了。

  “我觉得参加这次比赛对儿子来讲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他多接触一些有着同类爱好的小伙伴,长长见识。”刘妈妈笑着告诉记者。

  11岁“实力型”选手霸气喊话 有信心拿第一

实力选手宋浩南

  今年11岁的宋浩男打乒乓球已经5年了,他是典型的实力选手,7岁时参加山东省乒乓球锦标赛夺得了所属组别的二等奖,8岁时参加“娃娃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取得了全国第三的优异成绩。

正在比赛的宋浩男 

  宋浩男告诉记者来参加这场比赛感觉很兴奋,选手们水平都很高,是一个切磋球技的好机会。战绩赫赫的宋浩男即将迎来他的首场比赛,对于比赛宋浩男信心满满,更是自信喊话:“我有信心拿第一。”

  “别看我很可爱 打起球来我也很厉害”

乒乓小将侯睿桐(摄影 史宇)

  比赛首日进行的是团体组、少儿一组、少儿二组、儿童组、少年组五个组别的比赛,整个赛场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朝气。在众多跳跃的身影中,记者注意到一个非常专注的少年,他正在教练的陪练下认真为比赛做准备。据了解,今年8岁的侯睿桐是一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坚持学习乒乓球1年多了。

乒乓小将侯睿桐

  有着一头蓬松卷发的侯睿桐看起来非常可爱,但是打起球来却毫不手软,反应非常凌厉迅速。“孩子从小就喜欢乒乓球,但是刚开始只是感觉新鲜,最初学动作的时候比较枯燥,他也很排斥,经过我们家长和教练的共同引导,现在他已经真正喜欢上这项运动了。”一直忙着捕捉孩子身影拍照留念的父亲侯旭明这样说道,“既然他感兴趣,不管他想练到什么程度,我们都会不遗余力地支持。但是我还是希望他能够扎扎实实地打好基本功,这样以后才能走得更远。”

  14岁乒乓“老”将以马龙为偶像 再接再厉再取辉煌

  14岁的杨作森今天很早就来到了比赛场地,利用赛前的一段时间再做进一步的练习。记者见到他时,杨作森正和自己的小伙伴在乒乓台前紧张对峙着,双方你来我往,甚是激烈。

杨作森(右)和他的小伙伴

  趁休息之际,杨作森告诉记者,他已经参加过很多场比赛了,目前已经在考级比赛中过了8级,曾经在山东省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名列前八、在烟台市考级比赛中获得第三名。“乒乓球与其他球类相比既安全又好玩,我非常喜欢这种运动。”杨作森说道,“而且乒乓球是国球,有很多运动名将,我也要向我的偶像马龙学习,争取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现场(摄影 史宇)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1000余名参赛选手中有约400名年龄在15岁以下的少年及儿童,他们作为乒乓球界未来的希望备受瞩目。“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还真发现不少‘好苗子’。”本次国际邀请赛总裁判长、烟台乒联竞赛委主任宋军毅在现场观赛后甚感欣慰,他表示,这些拔尖的乒乓小将迫切需要经过大赛的历练和洗礼,这次大赛是选拔人才的绝佳时机,同时也是小乒乓球选手们提升自我的难得机遇。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军表示,很欣喜看到这么多少年、儿童来参加比赛,烟台市体育局也在全力推进运动项目进校园,引导学生们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此次乒乓球国际邀请赛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体育局、共青团烟台市委、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指导,烟台大众网主办、中瑞鼎峰烟台公司冠名,烟台乒联、志承乒乓连锁、金亚乒乓器材协办。1000余名参赛选手,将展开为期2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将在11个组别中决出14位(含团体赛)冠军,他们将有机会于5月11日,与乒乓球大满贯得主瓦尔德内尔同场切磋球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八节特别策划:这些烟台巾帼楷模刷屏朋友圈

    花开新时代,最美巾帼红!听听15位烟台巾帼楷模怎么说。、[详细]

    03-09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绿满港城!烟台三环锁业助力打造绿水青山

    [详细]

    03-10 1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传递绿色理念!杰瑞环保植树节为烟台添新绿

    3月9日,“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山东 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 践行蓝天责任 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公益植树活动在牟平区枫云林场楸树基地和里蹦岛同时举行。在第41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杰瑞环保集团31位员工参与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烟台再添新绿,也彰显着杰瑞环保“还...[详细]

    03-09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武警官兵义务植树 为“第二故乡”添新绿

    青春汇绿,美丽烟台。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9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牟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大众网、烟台龙湖地产承办的践行“蓝天责任”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举行。武警山东总队烟台...[详细]

    03-09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传承红色基因 高校青年植树护绿前接受红色教育

    青春汇绿,美丽烟台。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9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牟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大众网、烟台龙湖地产承办的践行“蓝天责任”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举行。近八百名驻烟高...[详细]

    03-09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5000网友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播种绿色扮靓烟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第41个植树节即将如期而至。3月9日上午,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团市委等部门单位主办的“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践行“蓝天责任”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成功举行。5000名网友积极响应“绿色征集令”,共赴牟平枫云林场楸树基地和里蹦岛,进行一场“春...[详细]

    03-09 1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