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家园彰显魅力山东 烟台少年争当播绿小卫士

2019-03-09 14: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争当播绿小卫士

孩子们积极参与植树活动

为小树挂上“播绿卡”(史宇 摄)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孙毅) 3月9日上午,在第41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山东 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 践行蓝天责任 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公益植树活动在牟平区枫云林场楸树基地和里蹦岛同时举行。牟平区枫云林场楸树基地,青少年群体占了相当的比例,用一棵棵小树苗为烟台再添新绿。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牟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大众网、烟台龙湖地产承办,共青团烟台市牟平区委、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牟平区自然资源局、共青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牟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牟平区海德动植园协办。

 

孩子们认真浇水(曲经敏 摄)

  来自东华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赵玥涵是第二次参与植树活动了。她告诉记者,在学校老师经常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植树是保护环境的重要方法之一。此次和父母一起参加植树活动,赵玥涵还定了个目标。她希望自己种下的小树能茁壮成长,以后每年都要参加类似的活动。

植树活动里的“儿童团”(史宇 摄)

  一年级小学生任淼参与植树的起因则有些可爱。这名来自芝罘区刘家小学的小学生,平时爱看动画片《熊出没》,对动漫人物“光头强”砍伐树木的行为很是气愤。得知有植树的公益活动,任淼第一时间央求父母报名参加。“就是想多种些树,保护好环境。”任淼告诉记者。

  植树活动现场,一个小团体引起记者注意。数十名身穿统一校服的孩子们聚集在一起,奋力挥锹挖土,合作栽种。据了解,这是南通路小学2018级4班的同学,这次,全班40余名同学都报名参加了植树活动,共种植60余棵树苗。学生家长李女士表示,从学校获悉有植树活动后,家长们互相商量后决定集体参加。参加植树节活动对不仅能增加孩子亲近自然的机会,也培养了他们保护环境的意识,非常有意义。

积极参与植树活动

青争当播绿小卫士

  此次植树活动还有不少低龄儿童参加。来自莱山区的市民黄女士就带着6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虽然孩子还小,不太能理解植树的意义,但多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能逐渐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黄女士表示。

    植树完毕后,孩子们还为种下的小树苗挂上“播绿卡”,祝福小树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