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活如斯,明媚如斯!在烟台,那些拒绝“被定义”的女子

2019-03-08 17:0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如果你是女孩子,你可能在生活中遇到过这些场景。

  当你柔弱时,有人会说:“你们女孩子就是敏感。”

  当你要强时,有人会说:“你怎么像个女汉子。”

  你可能会被告知,女孩要体型匀称,要温柔如水,要懂事可人……

  那又如何呢,你依旧可以大声地说:“我对自己超满意!”

  一个女人的性格与美丽,只可以由她自己定义。

  闺门旦角风姿妙,衣袂飘飘满奇俏

  22岁的吴晨,是烟台市京剧院的一名戏曲演员。

烟台市京剧院戏曲演员吴晨

  她和其他这个年纪的女孩子一样,喜欢逛街、看电影,有时也会弹弹钢琴。工作中的她,却有着不一样的魅力。吴晨唱的是老旦,只要站上舞台,就要演绎与她年龄不相符的,中老年妇女的形象。青衣的柔美婀娜,她也不是不曾羡慕。

吴晨上台前在化妆

吴晨(中)与同事们自拍

吴晨(中)在工作中

  十几年的戏唱过来,吴晨渐渐吃透了、理解了她所唱的老旦形象,她为她们诉说,为她们吟唱。“谁说只有青衣花旦才靓丽?老旦自有动人心魄的魅力。”现在的吴晨,深深爱着自己的老旦角色。一首《遇皇后·打龙袍》唱进观众心弦。

  没想过顶半边天,我就是自己的天空

  27岁于滢是一位美女健身教练,同时也是一位二宝妈。

美女健身教练于滢和宝宝

  最初,于滢是因为爱人从事健身行业开始接触这一行业;现在,健身既是于滢的工作,同时也是她爱的生活。于滢平时工作忙,一个月只有3天休息时间,而平常,基本每天下班到家已是深夜。工作中的于滢严格又负责,不少学员们对她评价非常高。

工作中的于滢

工作中的于滢

  生活中的于滢,是个温柔的二宝妈妈。老大34个月,老二15个月,在于滢夫妻俩的悉心照顾下活泼可爱。工作生活两不误,常有人说独立要强的于滢“顶起了半边天”。于滢总是笑笑,何来半边天,生活是过给自己的,“我就是自己一整片天空。”

  已过年少懵懂时,仍愿怀梦揽星月

  1991年出生的屈晨晨,长着张娃娃脸。

生活中的屈晨晨

  这给身为一名媒体摄像记者的她,在最初入行时带来些麻烦。屈晨晨说,她永远忘不掉2017年那一天,采访对象认为她年轻资历浅,对她很是轻慢,一度不配合工作。当屈晨晨把剪辑好的片子发送过去,这位采访对象聊天框中“正在输入”显示了许久,最后发来4个字“辛苦您了”。

屈晨晨在工作中

屈晨晨在工作中(张波 摄)

屈晨晨在剪辑视频

  “娃娃脸不代表我没能力。”作为一名摄像记者,扛着10多斤的摄像机、三脚架奔向现场,是屈晨晨的工作常态。几年下来,她的右边肩膀比左肩膀明显要高一些,右胳膊也粗一些,作为一名女生,屈晨晨还挺在乎的。但她说自己更在乎的是,采访对象对她的尊重和能力的认可。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王忠强今年68岁,她可是个不愿闲着的老太太。

热爱摄影的王忠强

  18年前,王忠强从会计岗位上退休,加入第一批烟台大众网拍客团这个大家庭。背上背包,拿起摄影机就走,王忠强的日常,像每一个爱摄影的年轻人一样。

热爱摄影的王忠强

王忠强摄影作品

王忠强摄影作品

  对一名摄影师来说,爬山涉水是常事儿,王忠强也不例外。为拍摄鱼儿跃起、鸟儿飞起的一瞬间,她可以等几个小时。抓拍的不少风景照片还多次荣获市里老年摄影大赛奖项。“谁说老人就要在家里颐养天年,摄影让我的身心都‘年轻’。”王忠强笑着说。

  鲜活如斯,明媚如斯,愿每一个女子都能活成心中的“女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史宇 见习记者 刘庆余 实习生 罗紫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高校“女神节”条幅大比拼!哪条更能“撩”动你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也是年轻人眼中的“女神节”,3月7日又被高校的学生们称之为“女生节”,从三七女生节到三八妇女节,这两天到处都弥漫着节日的氛围。在烟台高校里,到处都挂着别具风格的横幅,把对学校女神们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详细]

    03-08 2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三·八”节:美的风采——致敬烟台组织系统女干部

    3月8日,春回大地,美丽绽放,小编认为,最美丽的不是那春日盛景,而是她们! [详细]

    03-08 17-03烟台党建
  • “妇女节”特辑 | 写给女法官的“漫画”“诗”

    又到三月阳春暖,再逐春风换新颜!每年的这个日子,总会让我想起她们,她们如黄蓉般侠肝义胆,如小龙女般温柔长情,如赵敏般爱憎分明,如程灵素般秀质兰心……她们既有义薄云天的“侠骨”,也有崇法明德的“初心”;既有湛湛青天的“法魂”,也有为民司法的“使命”...[详细]

    03-08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今日暖阳高照气温攀升 明日南部有小雨

    昨天记者从气象台获悉,今天,我市晴好天气持续,随着南风回归,气温大幅攀升。 明天我市天气多云转阴,南部地区局部有小雨;南风,风力不大,气温小幅下降。[详细]

    03-08 10-03YMG
  • 三八节特别策划:厉害了,烟台巾帼

    今年3月8日是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祝全体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烟台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我们身边的巾帼女性,简单记录她们工作日的一天。教师、养老护理、家政、银行职工、图书管理员等行业的女性朋友们,她们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编织了绚丽的城市...[详细]

    03-08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想和你看一场日落,在夕阳的余晖里留下我们的剪影!

    就能感受到最美景色。看大海吐出朝阳。染上一身的芬芳。相互依偎俯瞰大海。在夕阳的余晖里留下我们的剪影。烟台 原来你这么美 图片作者:唐克/视觉中国 图片作者:唐克/视觉中国 图片作者:初阳/视觉中国 [详细]

    03-08 10-03大美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