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委编办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

2020-04-22 21:4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2日讯(通讯员 孙科) “你今天看的什么板块的内容?答题了没?”自推广“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以来,龙口市委编办厘清推广思路,大力营造学习氛围,不仅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覆盖,更浓厚了“时时有督促、人人有自觉、刻刻有比拼、天天有排榜”的良好学比赶超工作氛围。

  为抓好“学习强国”APP推广应用工作,龙口市委编办采用“一学一讲一图”工作部署法,确保工作扎实接地。“一学”即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学习强国APP”推广应用的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分析工作条块,领会部署内涵,统一思想、明确路径,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方向感、责任感;“一讲”即立即开会动员,明确列为“一把手工程”,讲大局、懂大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推进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一图”即划定工作推进路线图,对标对表、销号管理,扎扎实实做好符合编办实际的推广应用举措,杜绝“拍脑袋、拍大腿”决策,一切从实际出发,摸清推广应用工作的堵点、难点、痛点,确保思路清、措施细,提高工作的实效性、科学性。

  推广应用“五个指头弹钢琴”法,坚决摒弃一讲了事、一挂了之的“甩手”思维,建立“一协调四统筹”调度机制,牵头成立推广应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加强联动、无缝对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稳妥推进。牵头调度工作,确保工作的上情下达;统筹解决手机软件应用等事宜,强化工作的技术保障;统筹推广的监督监测,加强日常管理;统筹应用的奖惩保障,加强全编办干部推广应用的积极性。

  自推广伊始,龙口市委编办就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创新性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增强本领、再创辉煌”的“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学习推广“学习强国APP”就成为建设年活动的“当头炮”,全面掀起机关效能建设大会战,推广应用工作开展以来,不到一天时间,市委编办就做到了下载应用率100%,每天学习时间平均75分钟,截至目前,人均学习累计积分就达到了20000多分,位列全市前茅,共有三人获得烟台市委宣传部颁发的“学习之星”称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