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委编办推广《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按下“快进键”

2020-04-22 21:5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2日讯(通讯员 孙科) 自《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印发后,龙口市委编办加快分析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学、教、查”等重点,为贯彻推广《条例》工作按下“快进键”。

  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条例》是机构编制领域的法规制度,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规矩和“底线”、“红线”,为机构编制制度体系架梁立柱,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坚持把学透作为衡量机构编制干部业务素养的“硬杠杠和铁框框”。班子成员逐条解读《条例》,科室负责人逐人分析《条例》,全体工作人员全员闭卷考试、量化打分,结合新增加改革任务各科室组织再学习、再研究、再提高,切实做到《条例》人人学、人人知、人人通。

  在2019年举办龙口市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培训会的基础上,将2020年《条例》培训工作,纳入全市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总体“大盘子”,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读相关改革政策,开展深化完善市县机构改革、行政机关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改革和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等内容来设计培训。

  凡涉及机构编制事项,一律按照法定程序经编委会议事规则和编办议事规则“过堂会审”,不审不批、不议不过,以《山东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办法》、《山东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修订完善为契机,做好现有制度文件“立改废释”,强化机构编制事项合法合规审查与风险评估,继续夯实与组织、人社、审计联合督查机制,切实把好执政资源“总阀门”和“总开关”作用,树起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市委编办“立身+瘦身+健身”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向管理要效益、向改革要收益,坚持机构编制“立身”、“瘦身”与“健身”相结合,近年来,龙口市委编办把机构编制管理效能作为自身工作的“基本盘”和“出发点”,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详细]

    04-24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委编办三步走 培育机构编制效益高产田

    龙口市委编办始终把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自留地”和“基本盘”,通过日积月累的精细化耕作,厚植机构编制管理土壤,打造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的高产田、示范田。[详细]

    04-24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乡村振兴服务队跨界转型当网红,直播来卖红苹果

    说完熟悉的开场白之后,今日的直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队员们两人一组,手里拿着大红苹果,轮番上阵。[详细]

    04-24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法院刑事速裁审出加速度

    提高审判效率,进一步升级刑事审判繁简分流的审理方式,近日,龙口市人民法院与龙口市人民检察院共同探索实现了集中收案、集中立案、集中送达、集中开庭、表格式判决的速裁审判模式。4月21日,龙口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当庭审理并宣判了危险驾驶、故意伤害、盗窃等9...[详细]

    04-24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两爱心企业向烟台市车辆管理所捐赠防疫物资

    4月21日上午,龙口市睿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货车装载着2000只口罩和30桶乙醇消毒液往烟台奔驰,这些防疫物资都是要捐赠给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详细]

    04-22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法院环境资源团队(二):做一支有温度、有担当的专业团队

    为实现类案集约审理,提高案件审判质效,龙口法院精心设计成立八支专业审判团队,分别形成独立的法官办案单元,负责专业领域审判工作。近日将陆续更新团队介绍,且看这八位女将如何带领团队叱咤风云。[详细]

    04-24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