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海天花园电梯无合格证 物业称检测了没领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5-23 17:08:00

18号楼二单位电梯合格证张贴处留下老证印记

  大众网烟台5月23日讯 (记者 钟建 林有权)15日,深圳市罗湖区长虹大厦内一家民营医疗机构实习的女护士搭乘电梯时,因运行电梯出现故障,在即将迈出电梯时身体被电梯门夹住,随后被电梯拖行致死。这一事件发生后,让很多市民对自己小区内的电梯质量也产生了担忧。近日,烟台开发区海天花园居民反映,该小区的电梯保养合格证去年就到期了,他们多次向小区物业以及质监部门反映,但至今没有张贴合格证,担心乘坐不放心。

  住户:没有张贴合格证乘坐不放心

  物业:生病、出差延误合格证张贴

  据小区居民介绍,开发区海天花园的电梯保养合格证去年就到期了,住户向物业反映要求张贴新的合格证,物业公司不但不改正,反而干脆把过期的合格证一撕了之,至今张贴合格证处都是空的。

  “没有看到合格证,大家整天坐电梯也不放心。”该市民表示,最近深圳发生了电梯事故,让居民们对电梯质量产生了担忧,自己小区的电梯又没有张贴合格证,闹的居民人心惶惶的,所以我们希望物业能及时将合格证张贴上去,这样大家也能安心乘坐电梯。

  23日上午,记者来到烟台市开发区海天花园进行调查。记者随机选取了海天花园12号楼2单位、18号楼2单元进行了查看,记者发现,确实如居民反映的情况一样,这两个单元的电梯里张贴合格证的地方都被人撕掉了。

  随即记者来到负责海天花园物业的明杰物业经理办公室。明杰物业张经理表示,海天花园里的电梯已经在2013年春节前后按时进行了电梯安检。

  对于业主反映至今没有张贴合格证的问题,张经理解释道:“本应该在3、4月就能办理了,但拖到现在,有一定的原因,一是前期自己病了,一直没有上班;二是电梯公司的负责人员一直在外地出差,因此造成了一定的延误,但是没有大问题,毕竟我们已经按时检测了。本来就打算这几天办理,既然用户着急我们明天就去拿证。”随即张经理当着记者的面拨通了质监部门的电话,并表示明天交钱拿取合格证。

  质监局:物业不缴费无法发证

  月底仍不贴合格证电梯将停用

  2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开发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安检科。安检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正常来说一月份电梯检验完毕,一至两周就可以领取检测报告以及检验合格证了。但海天花园小区的电梯一直没有张贴合格证是因为,负责海天花园物业的明杰物业公司一直没有将电梯的检测费用交到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物业公司一直不缴费,肯定拿不到合格证。”

  该工作人员说,“5月18日,有市民向我们反映开发区海天花园电梯没有张贴合格证一事,当时我们就联系了明杰物业公司负责人张经理,并提醒他及时去领取合格证,并按要求张贴,要是5月底明杰物业公司还不张贴合格证,开发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停止电梯的使用,同时按照正常的法律法规对明杰物业公司进行处罚,当时张经理明确表态,5月底之前一定将合格证张贴上去。”

  一月份检验完毕,至今已经过去将近4个月,海天花园小区一直没有给电梯张贴合格证,开发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为何不将电梯停用呢?

  该工作人员解释道,按照正常来说,一段时间内物业公司没有张贴检验合格证,我们就应该将电梯停用。但我们这个小区的电梯确实已经在一月份检测完毕,检测报告已经打印好了,电梯是正常的。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一旦停止电梯的使用会对居民的出行造成很大的麻烦,综合多方考虑我们没有将电梯停用,但是5月底海天花园小区的电梯还没有按要求张贴合格证,我们将对电梯停用并对明杰物业公司进行处罚。

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