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中的成长

2020-04-24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读书

  “网课开始喽!”我坐在电脑屏幕前焦急地等待着,桌上早已放好了书本。因为疫情,家里变教室、屏幕成黑板——我和老师通过网络相聚在“空中云课堂”。

  今天调试网课,我的心里既兴奋又忐忑,满脑子的疑问等着解开,“网课和学校上课一样吗?”“老师看得见我们吗?”“怎么回答问题啊?”“老师会点名批评同学们吗?”……我怀着好奇的心等待着。忽然从电脑屏幕里传出老师那句久违了的“同学们好!”我的心忽然放飞了,高兴地在家里蹦啊跳啊!经过很多次调试,老师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讲解、解答疑惑,教我们尽快掌握网课平台的各项功能。

  第一次网课在我的无限期盼中开始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耳边只剩下老师的讲课声,感觉一点也不好,没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没有课堂上争着抢着举手回答问题激烈的氛围,更没有老师亲切的脸庞和鼓励、期待、赞许的眼神。只有妈妈一个人坐在旁边像看“犯人”一样,只要我一做小动作,妈妈就会大声说:“你能不能好好坐着”“你能不能认真听”“赶快跟着老师读”……这时时的唠叨声,让我真的感到自己就像是在坐牢一样,而课桌就是牢房。

  每次写作业的时候,妈妈又瞪起了她的小眼睛,时时刻刻盯着我,让我不仅要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还要把当天的课程举一反三进行巩固练习,真正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妈妈说:“在特殊的上课模式中,才能显现出是不是具有真材实料。自律的孩子会在这段时间里弯道超车,居家学习比的就是努力和自律。学习的路很长,而自律的孩子一定能笑到最后,不要让2020的网课成为你糊弄学习的开始”。虽然不完全理解,但是懂得妈妈的用心良苦。我也会听从老师的建议,上完课走到阳台上眺望远处,看一看大片绿油油的田地和远处云雾缭绕的山,时时闻到芬芳扑鼻的玉兰花香……

  不知不觉中我的学习态度发生着变化,从妈妈看着到自己独立上课,从偶尔小动作到专心致志地听讲,从督促作业到自觉完成各项作业……我相信以后就是到了学校,我也能坚持现在的好习惯。我要谢谢辛苦付出的老师和一直陪着我的“大书童”。

西牟小学 二年级一班赵恩泽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课中的成长

    “网课开始喽!”我坐在电脑屏幕前焦急地等待着,桌上早已放好了书本。因为疫情,家里变教室、屏幕成黑板——我和老师通过网络相聚在“空中云课堂”。[详细]

    04-26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致敬坚守者

    [详细]

    04-13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网上祭奠革命英烈感想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的节日,也是缅怀先烈的节日。今年的清明节是特殊的一次。因疫情影响,我们不能去烈士陵园祭奠。但是,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时刻不能忘记英雄先烈们为了祖国和人民所付出的一切。[详细]

    04-13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力量

    [详细]

    04-13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假如疫情结束,我多想……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球,让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之中。这场疫情彻底打乱了我的生活节奏,我每天都宅在家里,上网课、写作业,看书……我非常渴望疫情快点结束。[详细]

    04-13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薄荷的自述

    [详细]

    04-13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