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自述

2020-04-01 10: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一个月以前,我被小主人从妈妈的身上剪下来的时候还是一条瘦瘦干干的小枝条。他把我插进了水瓶中,然后放在了一个叫阳台的地方。我意外发现阳台上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有长着紫色果实的龙葵,有长着圆筒式叶子的玉米,有亭亭玉立的小麦,有翠绿的大蒜,还有顶着爆炸头的胡萝卜。这就是我的新家——阳台花园。

  大约一周后,我长出了很多细长的根须。我感觉自己可以吸收更多的养料了。小主人好像听到了我的心声,便拿了一个充满泥土的花盆,把我栽了进去。有了泥土中的养分,我长得更快了。我不仅长出了越来越多的分支,还长出了许多紫色的嫩叶。小主人每天都打开窗子,让我呼吸新鲜的空气。很快我紫色的嫩叶变成了绿色。我可以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通过太阳的照射可以产生我需要的养料和小主人需要的氧气。

  我的叶片越来越多,小主人摘去了一些,试着泡了一杯水,好清凉啊!不仅如此,我还有驱虫和消炎的作用,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有了我,小主人就可以减轻蚊虫叮咬的痛苦。我的这些特点让小主人特别喜欢我,他发现我的身躯长得越来越长,便捡来两根树枝,搭在花盆里,让我尽情的攀高。在他的照顾下,我长得枝繁叶茂,很快爬满了树枝。

  我渐渐地喜欢上了我的小主人,也喜欢上了这生机勃勃的阳台花园!

芝罘区建昌街小学 四年级二班 马子麒

指导老师 王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