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第十中学召开社团总结暨经验交流会议

2021-01-18 13:2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物社团林小琳老师做经验交流

魏强副校长做总结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贾国敬 烟台报道

  1月14日下午,烟台第十中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社团总结暨经验交流会议在学校北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德育副校长魏强、政教处主任鞠凯及全体社团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贾国敬老师结合学校社团活动计划及各社团开展活动情况对本学期社团工作进行总结,摄影社团、生物社团、啦啦操社团指导老师依次分享了自己在本学期社团工作中的经验、感悟和思考,展现了全体社团指导老师一心一意为学生发展负责的理念、实实在在工作的态度以及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智慧。

学生摄影作品

  1月1日,严寒已至,摄影社团的学生用镜头记录下了寒冬里蕴藏着的一丝绿意,这令社团指导老师——赵风蓉老师大为惊喜:这是一位多么善于观察多么热爱生活的学生啊!赵老师语气里的自豪、眼神里的热爱,都表明她是一位极富观察力和极具情怀的教师。对和志同道合的学生们在一起,看着一张张小小的照片,读着照片背后的故事,这便是赵老师和摄影社团学生们之间的小确幸。课程的本质是激发禀赋,教育的本质是人点量人。摄影社团始终坚持目标导引,承诺先行,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学赛评互相促进,设立了专属的社团活动日,既学技能又磨砺意志,发现着美、记录着美、传播着美。

啦啦操社团表演

  啦啦操社团自开团第一日起,C位之争就从来没有停息过,“老师C位在哪儿?老师我想站C位,老师有几个C位?老师,我就喜欢C位!”张扬的个性、勇敢的表达、积极的争取或许是这个时代赋予学生们的特质,啦啦操社团指导老师——林玉英老师为了实现让每个学生都成为C位的愿望,想尽方法,最终在啦啦操的编排中创造性地设计出了多个C位,加班加点地指导练习。用林老师的话说就是:一腔热情,一份责任,一世用心,一帮桃李。她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这些学生,“给他们创造一次成长的机会,这些学生跟着我学习她们的业余爱好,我对她们是有责任的,我需要担当起引领、引导、督促、教育、爱护的责任。”林老师说。一学期,一套动作,一次演出。台上3分钟凝聚的是台下一学期的心血与汗水。在这个过程中,林老师始终关注学生各方面发展例如学生的学习成绩是否有所提升,身体素质是否有所提升。林老师开心地说,啦啦操社团月考成绩出来,无一人退步,有6人大踏步进步。还有一个微胖学生加班加点练习,一个月瘦了8斤,家长都难以置信。

  “刨地,我没干过。”“这个工具是什么呀?”为了解决学生们的各种疑问,生物社团指导教师——林小琳老师从介绍农业工具开始,一一介绍翻地、喂肥、浇水、播种、埋土等等,让学生们大概知道过程。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地示范指导,一次一次地动手尝试,生物社团开垦出了十中勤耕林,成为校内特色劳动基地,学生们一个个动手参与的样子,便是劳动教育最靓丽的风景线。林老师以社团校本教材为依托,理念和实践相结合。她希望下学期生物社团继续热闹非凡,让学生正确看待生物学的发展和生物技术对人类社会的作用和影响,体验生物界的多姿多彩给人们生活带来的赏心悦目的美。

  魏校长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各社团指导老师的工作成绩,并用调查问卷的数据直观说明学生对各位指导老师工作的充分认可。他指出,社团工作以烟台十中四有育人目标为导向,是烟台十中“具身德育,沁润生命”特色品牌的亮点工作,拓宽了学生视野,拓展了学生思维,助推学科素养落地,为学生培养兴趣、展现个性、完善自我提供了广阔舞台。同时他希望各位社团指导老师提前设计,让下学期的社团工作更丰富多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