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不想堵,少吃四类食物

2020-12-29 14:0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王朝霞 刘正毅 烟台报道

  血管连接着身体的各个器官,24小时不停的传输营养、排出废物。一旦血管中“垃圾”过多,就会出现堵塞,轻则引发疾病,重则可能危及生命。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要想血管通畅,健康饮食很重要。

  在饮食丰富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各种各样的心脑血管疾病。其实,多数脑血管堵塞都是“吃”堵的。那么,哪些食物才是“真凶”呢?

  高盐食物,代表:咸菜、酱菜、熏烤类食物。

  这类食物中,盐分过高,易诱发高血压。一旦血压升高,冲击血管,易使血管变形,长此以往,会导致血管内膜受损。血管壁损伤后,有形成分更容易堆积在粗糙的受损表面,形成血栓,管腔进一步狭窄,血栓逐渐长大,最终造成血管堵塞。

  高糖食物,代表:蛋糕、点心、糖果。

  和高盐食物相比,高糖食物可能就更受欢迎了。含糖高的食物摄入过多,会扰乱胆固醇,导致血管收缩,增加血管压力,易堵塞血管,还会引起多种慢性疾病。

  油炸食物,代表:炸薯条、炸鸡、油豆腐、油条。

  食物经过油炸,变得色香味俱全。但油炸食物吃着享受,血管却会遭殃。长期摄入含油量高的食物,不仅会增加肠胃负担,还易升高血脂,增加血液黏稠度,加快血栓形成。

  反式脂肪酸食物,代表:奶油蛋糕、糕点、冰淇淋、泡芙。

  反式脂肪酸与一系列心血管疾病相关,摄入过量会增加人体血液的黏稠度,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对于血管壁脆弱的老年人来说,危害尤为严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血管不想堵,少吃四类食物

    血管连接着身体的各个器官,24小时不停的传输营养、排出废物。一旦血管中“垃圾”过多,就会出现堵塞,轻则引发疾病,重则可能危及生命。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要想血管通畅,健康饮食很重要。[详细]

    12-29 14-12大众网
  • 零食怎样吃才健康?

    你的零食必买清单里面都有哪些好吃的?如何在吃得爽同时,还能吃的健康?哪些零食营养安全?哪些零食万万碰不得?烟台市疾控专家零食选购指南供您参考。[详细]

    12-29 10-12大众网
  •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警惕饮食三大恶习

    烟台一直是胃肠癌的高发区。不良饮食习惯可以直接导致胃病,甚至引起癌变。因此,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主任医师辛献运教授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三大恶习。[详细]

    11-20 16-11大众网
  • 优质蛋白十佳食物排行榜

    优质蛋白质对于提高机体免疫的作用大家都知道,那么优质蛋白都有哪些呢?中国营养学会专家工作组对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食物进行了营养评价,通过综合蛋白质含量和氨基酸评分两方面的数据,得出“优质蛋白质十佳食物”。[详细]

    11-20 15-11大众网
  • 美味柿子,你了解吗?

    秋去冬来万物休,唯有柿树挂灯笼。柿子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同时也是大家所喜爱的水果。据烟台市疾控中心营养专家介绍,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但食用仍需节制,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详细]

    11-12 17-11大众网
  • 食用植物油常见的有害物质来源

    自古以来,食用油一直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所谓“自古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油在其中排第三,仅次于粮食。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食用油消费稳步上升。但与此同时,食用油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地沟油”事件之后,食用油安全问题更是成为不[详细]

    11-07 16-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