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人民医院召开医保基金使用检查工作启动会

2021-04-16 09:4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阎美怡 林玉成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管理工作,规范、合理使用医保基金,推进DRGs医保付费工作有序开展,4月14日下午,福山区人民医院召开了医保基金使用检查工作启动会。福山区人民医院院长鲍国颂,福山区人民医院分管院长栾文波,医保科、质控办、护理部、审计科及各临床科室负责人、质控员参加,会议由栾文波主持。

  会上,栾文波首先公布了2020年度医保局医疗数据统计情况,就目前医院的医保基金管理、药占比、目前药物价格和医保病历管理情况做出分析,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方法。福山区人民医院医保科主任邢翠玲介绍了烟台市医疗保障局最新下发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要求各临床医师认真学习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明白相关法律责任。医保严厉打击各类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将不断开展医保基金使用监督检查,通过多种检查方式强化医保基金的使用管理。

  在随后的第二季度质控会议当中,福山区人民医院质控办主任陈琼通报了3月份医院I类切口抗菌药物的使用情况,强调手术过程中应规范使用抗菌药。王磊医师反馈了病历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鲍国颂强调,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医保相关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医保政策,职能部门务必做好日常指导,加强监督管理,杜绝违规行为发生,切实增强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责任感,努力用好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人民医院召开医保基金使用检查工作启动会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管理工作,规范、合理使用医保基金,推进DRGs医保付费工作有序开展,4月14日下午,福山区人民医院召开了医保基金使用检查工作启动会。福山区人民医院院长鲍国颂,福山区人民医院分管院长栾文波,医保科、质控办、护理部、审计科及各临床科室负责人、质[详细]

    04-16 09-04大众网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

    4月8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芝罘区建昌街小学,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召开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培训会议

    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作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保障人民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之—,为进一步健全“二级三层”卫生监督体系,提高一线协管员综合业务能力,推行智慧监管系统,近日,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召开全区卫[详细]

    04-14 16-04大众网
  • 烟台市中医脑病质控中心急性脑梗死质控培训举行

    4月10日,烟台市中医脑病质控中心急性脑梗死质控培训暨变性病、睡眠障碍专题会议在烟台市蓬莱中医医院举行,烟台市中医脑病质控中心全体成员及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医学从业者共同见证此次盛会,共同提升脑病质控工作,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高诊疗水平。烟台市卫生健康[详细]

    04-14 15-04大众网
  • 烟台市卫计监督所开展介入放射诊疗专项整治活动

    为确保烟台市介入诊疗工作安全,保障医务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按照国家和省卫生健康监督工作要求,根据省卫健委执法监察局《关于印发2021年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介入放射诊疗专项整[详细]

    04-14 11-04大众网
  • 烟台市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双随机监督检查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监督工作,近日,国家2021年双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启动。目前,烟台市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共有150家,取得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资质的机构有3家,此次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双随机监督检查的对象是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详细]

    04-14 1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