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中医脑病质控中心急性脑梗死质控培训举行

2021-04-14 15:4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王冕 烟台报道

  4月10日,烟台市中医脑病质控中心急性脑梗死质控培训暨变性病、睡眠障碍专题会议在烟台市蓬莱中医医院举行,烟台市中医脑病质控中心全体成员及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医学从业者共同见证此次盛会,共同提升脑病质控工作,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高诊疗水平。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立、蓬莱区卫健局局长张红松、蓬莱区卫健局副局长秦焕玉、蓬莱中医医院院长吴隆超出席活动并致辞。

  秦焕玉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是五千多年文明的结晶,在全民健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规范中医脑病服务流程和技术方案,工作中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传承创新,促进中西医融合发展,切实提高蓬莱区中医脑病规范化诊疗水平,为广大脑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规范的医疗服务。

  陈立在致辞中指出,中医脑病质控中心作为19个中医质控中心之一,要始终坚持严格遵循工作流程标准,不断提升诊疗水平,不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努力促进中西医融合发展,提升危重症的救治水平,让患者在基层就能接收到专业的诊疗服务,不断提升百姓在健康领域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学术培训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更是异彩纷呈,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蓬莱中医医院特邀北京、济南、烟台知名三甲医院专家学者前来授课,课题涵盖《急性脑梗死质控指标解读》《髓神疾病的中医诊疗之精髓》《阿尔茨海默病诊治及鉴别》《睡眠障碍中西医诊治进展》《帕金森病与帕金森综合征》,精彩实用的课题与讲解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好评与认可。实用且贴近临床一线的授课分享收获了现场听众的好评与掌声。

  蓬莱中医医院是首批进入烟台市溶栓医院名单及溶栓地图医院的单位,是蓬莱地区唯一既能溶栓又能取栓的医院,是烟台市中医脑病质控主任单位,是蓬莱市神经内科质控主任单位。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蓬莱中医医院卒中中心管理运行水平,为早日建成高级卒中中心打下良好基础,医院也将在今后加大卒中中心建设力度,持续改进优化诊疗流程,继续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加大人财物政策支持,真正体现“时间就是大脑”的诊疗理念,更好地为仙境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

    4月8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芝罘区建昌街小学,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召开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培训会议

    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作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保障人民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之—,为进一步健全“二级三层”卫生监督体系,提高一线协管员综合业务能力,推行智慧监管系统,近日,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召开全区卫[详细]

    04-14 16-04大众网
  • 烟台市中医脑病质控中心急性脑梗死质控培训举行

    4月10日,烟台市中医脑病质控中心急性脑梗死质控培训暨变性病、睡眠障碍专题会议在烟台市蓬莱中医医院举行,烟台市中医脑病质控中心全体成员及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医学从业者共同见证此次盛会,共同提升脑病质控工作,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高诊疗水平。烟台市卫生健康[详细]

    04-14 15-04大众网
  • 烟台市卫计监督所开展介入放射诊疗专项整治活动

    为确保烟台市介入诊疗工作安全,保障医务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按照国家和省卫生健康监督工作要求,根据省卫健委执法监察局《关于印发2021年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介入放射诊疗专项整[详细]

    04-14 11-04大众网
  • 烟台市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双随机监督检查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监督工作,近日,国家2021年双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启动。目前,烟台市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共有150家,取得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资质的机构有3家,此次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双随机监督检查的对象是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详细]

    04-14 11-04大众网
  • 蓬莱区、海阳市实行口腔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

    近年来,烟台市口腔医疗机构增长迅速,为进一步加强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管理,践行依法监管、科学监管和综合监管理念,强化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有效发挥“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综合监管效能,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年将在烟台市蓬莱区、海阳[详细]

    04-14 1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