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召开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培训会议

2021-04-14 16:4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曲中海 烟台报道

  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作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保障人民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之—,为进一步健全“二级三层”卫生监督体系,提高一线协管员综合业务能力,推行智慧监管系统,近日,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召开全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培训会议。

  2010年,芝罘区率先组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服务站的二层监督协管组织架构,十余年间各协管机构良好完成了卫生监督前哨站的作用,协助卫生监督机构开展食品安全、职业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公共场所等方面的巡查、信息收集报告等工作,及时发现和报告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线索和隐患,协助查办处罚案件,大大缓解了县级卫生监督执法力量不足,监管盲点多的管理压力。

  本次会议召集了芝罘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主任及业务骨干。会上监督所分管领导对2020年芝罘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进行总结,对在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卫生监督工作者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对今后监督协管工作进行部署。本年度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监督协管工作的培训指导,增强监督协管工作人员综合业务能力,规范卫生计生监督协管行为,切实解决基层卫生监督能力相对薄弱的问题。同时,芝罘区卫计监督所也将深入各中心一线、配合指导协管工作开展,严格落实各项考核任务,将各中心日常工作与年底考核挂钩,根据全年工作评选出“优秀监督协管员”并在全系统予以通报表扬。

  会上,芝罘区卫计监督所相关工作人员对近期烟台市卫生城市创建相关工作进行分解,同时对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员报告系统进行介绍及使用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

    4月8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芝罘区建昌街小学,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召开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培训会议

    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作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保障人民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之—,为进一步健全“二级三层”卫生监督体系,提高一线协管员综合业务能力,推行智慧监管系统,近日,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召开全区卫[详细]

    04-14 16-04大众网
  • 烟台市卫计监督所开展介入放射诊疗专项整治活动

    为确保烟台市介入诊疗工作安全,保障医务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按照国家和省卫生健康监督工作要求,根据省卫健委执法监察局《关于印发2021年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介入放射诊疗专项整[详细]

    04-14 11-04大众网
  • 烟台市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双随机监督检查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监督工作,近日,国家2021年双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启动。目前,烟台市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共有150家,取得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资质的机构有3家,此次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双随机监督检查的对象是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详细]

    04-14 11-04大众网
  • 蓬莱区、海阳市实行口腔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

    近年来,烟台市口腔医疗机构增长迅速,为进一步加强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管理,践行依法监管、科学监管和综合监管理念,强化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有效发挥“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综合监管效能,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年将在烟台市蓬莱区、海阳[详细]

    04-14 11-04大众网
  • 福山区人民医院爱心复明团队开展敬老院送温暖活动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改善贫困人口生活质量,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爱心复明团队来到九如城康养中心,为170余名五保老人进行了免费视力检测和眼部疾病筛查。[详细]

    04-14 10-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