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世界精神卫生日,10分钟了解你的精神世界

2022-10-09 20:0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丛冰 烟台报道

  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据卫生部门统计,近年来我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人数,大部分患者却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诊断和治疗。

  伴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失眠症、抑郁症、焦虑症等,轻度的精神疾病像感冒一样普遍,各种压力导致的精神疾病,正在成为影响人身体健康的,不稳定因素。在这个呼吁人类关注自身精神心理健康的特殊日子,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关注并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大众网烟台联合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共同出品《世界精神卫生日PSTR心理压力测试量表》。

  PSTR量表是由瑞士心理学家爱德沃兹于1983年编制,以德国心理学家穆瑞在1968年提出的心理压力因素理论为基础。

  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压力。适度的压力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但压力过大则适得其反,严重时会引起生理和心理的异常反应,影响身体健康。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专家表示,随着人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社会大众对心理疾病的认知度、接受度和包容度高了,甚至有些青少年也会主动寻求定期的心理咨询服务。如果你的心理健康已经出现问题,别担心,你只是精神上患了“感冒”,从现在开始改变生活习惯,保持充足睡眠、享受音乐、多做运动、向朋友家人倾诉烦恼等方式缓解紧张的情绪,必要时就医进行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