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急救知识进校园

2022-09-29 15: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董明慧 孙琳烟台报道

  9月26日下午,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健康科普专家医疗队前往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开展“关爱生命 急救伴我行”健康科普宣教活动,旨在普及急救知识与常用应急急救技能,提高全民急救知识水平,提升救治成功率。

  理论讲解

  现场演示

  为了达到有效宣教的目的,活动采取开放教学的方式,宣教地点设在操场,方便师生按照自己的时间流动听课。科普专家将理论知识与示范演示相结合,分三组同时教学,他们根据临床急救过程中的病例为载体,向在场师生们生动、详细地讲解心肺复苏以及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意义以及适应症。随后再应用“模拟人”教具,边操作示范边讲解操作步骤、要点、注意事项。师生们踊跃参与,轮流操作,专家们手把手指导纠正动作,确保每位师生都能切实掌握正确操作要领。“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宣教直观,尤其是亲身体验操作,既学了一门技术,又树立了信心,为应急情景下施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现场演示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以“保障健康 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开展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本次活动重点倡导“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文明风尚,提升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急救能力,呼吁应急之时,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播下一粒爱的种子,共建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