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打击非法行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2020-10-09 16:4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通讯员 丁磊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非法行医行动取得的成果,保障人民就医安全,近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市公安局,周密谋划、科学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亮剑风暴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9月27日,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行政执法人员和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公安干警组成联合督查组,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对多家涉嫌非法行医的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某乡镇驻地一场所内,联合督查组现场发现了大量药品,包括西药口服药、注射剂、中药饮品,还有药品进货单和处方,场所负责人于某承认该场所原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已注销。行政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对现场药品进行证据登记保存,并现场张贴了取缔公告,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处理。在另一家诊所内,督查组现场发现该诊所使用未取得护士执业证书的人员从事诊疗技术规范规定的护理活动,行政执法人员依据《护士条例》的相关规定对该诊所进行了当场行政处罚。

  下一步,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持续加大打击非法行医力度,坚持重点区域与薄弱环节全覆盖,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进一步整顿和净化医疗市场,让群众享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13日 到烟台山医院参加“世界血栓日”义诊吧

    1856年,德国的Rudolf Virchow教授提出了血栓形成三大要素:血管壁损伤、血流异常、血液成分异常,该理论至今仍被认可。2014年,国际血栓与止血学会宣布将Rudolf Virchow的生日——10月13日作为“世界血栓日”。10月13日,烟台山医院将在东院区举办“世界血栓日”义诊[详细]

    10-10 21-10大众网
  •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在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10月10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通过开展免费诊疗、专家义诊、宣传科普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从而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氛围。[详细]

    10-10 21-10大众网
  • 秋季到来 谨防小儿呼吸道疾病

    进入秋季,气温多变,气候干燥,早晚温差大,小儿因呼吸道黏膜的抵抗能力差,细菌、病毒可趁虚而入,极易出现流鼻涕、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那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呢?[详细]

    10-10 19-10大众网
  • 莫把“优化营商环境”理解为“放纵违法行为”

    近期有多家受到卫生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烟台市卫生监督机构进行陈述申辩,陈述申辩理由都有共同的一条“希望监督机构响应国家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对其免于或减轻处罚”。经烟台市卫生监督机构执法人员合议,决定对其陈述申辩理由不予支持。[详细]

    10-10 19-10大众网
  • 烟台市打击非法行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非法行医行动取得的成果,保障人民就医安全,近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市公安局,周密谋划、科学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亮剑风暴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详细]

    10-09 16-10大众网
  • 烟台市中医医院风湿病科:让类风湿关节炎患者高质量生活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号称“不死的癌症”的多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滑膜炎为主的疾病。关节僵硬行动不便、关节畸形导致功能丧失……这些,都是类风湿关节炎带来的恶果。[详细]

    10-09 14-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