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白石肛肠医院优质服务月 用心服务患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24 17:09:00   作者:

  编者按:为还原烟台市各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让市民了解医护人员工作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烟台大众网特开设“走进医院·走近白大褂”栏目,用文字和照片记录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以加深市民对医院及医护人员的了解,搭建和谐医患关系新桥梁。本期采访,记者来到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感受医院“优质服务月”活动的特色风采。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做完手术的患者进行疼痛评级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患者输液

  优雅的步态,挺拔的身姿,灿烂的笑容,热情的服务……2017年4月,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优质服务月”活动,医院各科室积极响应,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为患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护理服务。

  “我们医院的老年患者比较多,因为病情隐晦等方面原因,这些患者往往心理压力较大,有时候甚至会有些想不开。”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理部主任岳宝珠介绍,为了能够贴近患者,走进患者的“世界”,活动期间,医院特地制定了“假如我是一个病人,护士应该怎样做”这一主题,希望所有护理人员在服务患者的同时,能够将自己与患者进行换位思考,去发现患者真正需要的东西。

  “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是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理工作的真实写照。“手术之后感觉怎么样?刀口疼吗?”在医院肛肠科“无痛病房”中,护士对刚做完手术一天的患者进行疼痛评级。“为了减少患者术后痛苦,每一位患者手术后,护士都会详细询问患者疼痛情况,并及时反映给医生,对需要干预的患者及早干预。”岳宝珠说。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患者进行静脉推注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从“急救车”上取出需要的药品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进行礼仪展示

  岳宝珠告诉记者,“护理服务不是大家认为的那样,只给患者做输液、灌肠等一些医疗护理,更要的是要从心里出发,主动关心患者,让患者不再感觉医院是一个冷冰冰的场所,而是一个充满温暖和人情味的‘家’。”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对全体护士进行礼仪培训,以营造关心患者、爱护患者、尊重患者、帮助患者的氛围。“除了进行基本素质、体态等方面的培训外,医院规范了护士的文明用语,提出了‘六个一、五个声、四个心、四讲’的要求,让患者不管何时、何事都可以得到护士的帮助。”岳宝珠说。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理工作培训现场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理工作培训现场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理工作培训现场

  真正的优质护理服务,住了用心服务之外,过硬的技术也是必不可的。长期以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始终坚持强化基础护理,深化护理专业内涵,定期开展“急救车”临床应用、静脉输液、静脉输液、清洁灌肠等相关培训及考试。同时,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全面落实护理责任制,并从护士是否使用文明用语、是否能主动沟通等方面,对每一位住院患者进行满意度调查。

  “医院对绝大数患者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地方,这时候的患者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要做的就是,消除患者心理压力,帮助患者重塑归属感。”岳宝珠说,护士,要提供“走心”服务,这不仅仅是流于表面的微笑和关怀,更应该是和患者心连心,从心灵上沟通。记者 姚辉 通讯员 王斌

  相关链接:

  六个一:一句话(您好,欢迎您来到XX科住院);一份联络方式;一次迎接(患者入院有人迎送至病房);一声告知(我是您的责任护士有什么需求请按铃呼叫);一种服务(以患者为中心);一种承诺(患者按铃三分钟内到达病人床前)

  五个声:见面有迎声、问话有答声、操作前有解释声、操作失误有道歉声、出院有送别声

  四心:做事让医生放心、患者放心、家属放心、自己放心

  四讲:讲文明、讲礼貌、讲质量、讲医德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