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亚太财险成功举办“2017年烟台农业保险研讨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24 14:34:00   作者:

亚太财险总裁室领导钟向宁致开幕词

    大众网烟台5月24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喻雯新 王月) 5月24日上午,由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财险”)主办的“2017年烟台农业保险研讨会”在烟台金海湾酒店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际知名保险集团AXIS RE以“农业保险国内外市场发展现状及烟台农险创新产品探索”为主题,介绍了农险创新产品在美国、印度、欧洲等多国实践发展的宝贵经验,并研讨论证了在烟台推出本土化农险创新产品的重要意义。

    烟台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保监会山东保监局烟台分局、烟台市农业局、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烟台市畜牧兽医局、烟台商务局境外投资促进部、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多位领导及当地企业代表、AXIS RE再保险公司专家等共三十余人应邀出席研讨会沟通交流。

亚太财险总裁室领导钟向宁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AXIS-RE专家介绍国内外农业保险产品开发经验

    会上,亚太财险总裁室领导财务总监钟向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亚太财险在烟台本地农业保险市场的有益探索,AXIS RE再保险公司专家则介绍了该公司在天气、大宗商品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在美国、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农业保险创新经验,并探讨了海外指数保险经验引入烟台并推出本地化产品的可能性。最后,与会领导就如何将国际经验与烟台本地的农业保险创新需求相结合展开了积极的研讨。

    据悉,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农业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保险服务农业现代化发展,亚太财险与国际知名保险公司AXIS RE联合成立了中国农业保险研究课题组,对国内创新型农业保险的市场、风险模型、产品研发等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地区性、国家间农业保险发展经验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不仅是一次成功的具有极高专业度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更是荟萃各方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农业保险发展与创新之路的一次极富意义的前瞻交流。

研讨会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