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诗文朗诵会 让人生焕发诗意

2017-05-03 22: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春风诵读艺术协会会员全体起立诵读《国魂颂》

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张宏伟诵读《献给我的同代人》

出席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烟台5月3日讯 (记者 邢晨 摄影 曹昱) “朗读让我们获取文字的灵魂,朗读让生命有了成长的刻度。”5月3日,“烟台山下春风颂”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诗文朗诵会如期举行。来自该行“春风诵读艺术协会”的会员们用饱满的热情、纯熟的技巧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醉人心脾的诵读盛宴。经典的文字、优美的语调、真挚的情感,朗读已经成为了建行人共同的心灵家园。

春风诵读艺术协会会员带来诗朗诵《感恩春天》

春风诵读艺术协会会员带来诗朗诵《中华精神颂》

员工代表彭伟带来《坚守平凡岗位 奉献青春激情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宣讲

  以文传心:将爱大声读出来

  “我们应该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工作、去生活,只有这样才能在繁杂的世界里获得心灵的慰藉。”王永齐和同事们带来的诵读作品《感恩春天》获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而作为一名朗诵爱好者,王永齐告诉记者,《感恩春天》文字优美、思想深邃,但大家选择这部作品的初衷却是想向单位提出的“家园文化”致敬。

  “作为一名建行人,我最骄傲的就是我们的工作氛围。在‘家园文化’的引领下,单位就像一个大家庭,同事就像家人,有困难大家一起上,有喜悦大家一同分享。说真的,在当下社会里能有这样和谐的工作环境非常不容易,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抱着一颗感恩之心。”谈到“家园文化”,王永齐眼睛里流淌出了满满的幸福感。“我们希望通过诵读《感恩春天》这部作品,来告诉大家珍惜眼下的生活,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王永齐说道。

  记者在现场发现,本次诵读会上,大家带来的作品内容丰富、体裁新颖,既有像《中华精神颂》这样满怀家国情怀的作品,也有像《回归吧,人生诗意》这样充满“文艺”气息的散文诗。而由员工们自己创作的作品《坚守平凡岗位 奉献青春激情》和《扎根基层 用青春践行誓言》则表达了大家对工作的无限热爱。

  “‘诗言志,词言情’,诵读的魅力就在于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借助文字抒发情怀的平台。大家诵读的作品虽然不尽相同,但情感却同样真挚。上台前我很紧张,但朗读完毕后,心里特别畅快,像是把无数的心里话都倾诉出来似的。”刚刚走下台的武倩玉笑嘻嘻地表示,自从加入了“春风诵读艺术协会”以来,她就深深地热爱上了朗读,在武倩玉看来,朗读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文化品位,更让她有机会把心中的“爱”大声地说出来。

春风诵读艺术协会会员带来诗朗诵《青春啊 真好》

春风诵读艺术协会会员带来诗朗诵《回归吧 人生诗意》

员工代表路瑾瑜带来《扎根基层 用青春践行誓言》宣讲

  诗意人生:做高慧商的建行人

  台上的诵读者精神抖擞,而台下的观众更是听得津津有味。吴凡是一位漂亮的姑娘,2015年正式入职的她虽然是个新人,但谈到朗诵,她却有一肚子的话要说。“之前其实我不太喜欢读书,但入职后我经常参加朗诵活动,慢慢地爱上了这门艺术,通过朗读我读了大量的书籍,这对提高我的素质有很大帮助。”吴凡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以前有空总想着出去玩,而现在她更倾向于在家读一本好书。

  “其实,像吴凡这样通过朗诵而改变自己、提高自己的员工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在全国金融系统首倡‘创人生诗意、享诗意人生’的理念,目的就是希望员工们能够在文学中找到心灵的家园,在文学中获得成长的能量。”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张宏伟亲自上台诵读了作品《献给我的同代人》,而刚刚走下台的张主席谈到员工在诵读活动中的收获非常骄傲,他告诉记者,诵读协会提出了明道、懂理、知己、定位、修养、正行、悟真、向善、求美、无私、大爱、奉献的24字教育理念,而经过持续活动的洗礼,这些优秀品格正逐渐变成大家的生活习惯。

春风诵读艺术协会会员带来诗朗诵《我们在自然中旅行》

春风诵读艺术协会会员带来诗朗诵《国魂颂》

青年员工吴凡诵读《国魂颂》

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党员佩戴党徽诵读《国魂颂》

  2017年3月8日,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春风诵读艺术协会”正式成立。作为员工教育的创新之举以及建设“家园文化”的重要举措,协会成立以来不仅得到了行领导的大力支持,更让员工们有一份精神寄托。

  “现在社会上都在倡导提高个人的‘慧商’,而创立诵读协会,通过朗诵的形式让员工们广泛进行阅读,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从而最终达到提高‘慧商’的目的。”张宏伟表示,建行烟台分行通过搭建系统化、常规化的诵读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员工们的学习热情,“书香”正成为每位建行人最“美丽”的标签。

  “我们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能智慧如湛蓝的海水,胸怀像浩瀚晴空,争做慧诗如水,心灵自由,道德大显,修养博广的高慧商建行员工。为自己的幸福人生、为自己的生命、为自己的美好未来培育智慧根基,创出一片绚烂多彩的人生境界新天地。”张宏伟在现场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