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红十字会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

2020-11-17 17:0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刘伟 烟台报道

  11月17日上午,烟台市红十字会召开驻烟高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会议,来自11所高校的红十字会工作负责人和芝罘、莱山、福山等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烟台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潘栋岩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采取以会带训的方式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和教育部下发的《学校红十字会工作规则》、《红十字模范校表彰管理办法》,就贯彻落实烟台市红十字会、烟台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学校红十字会是开展红十字工作的重要阵地,应重点传播中国红十字会法和国际人道法,宣传人道精神,开展生命教育,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倡导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广泛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已建立红十字会的高校,应进一步规范组织机构、会员管理、志愿者发展以及活动的组织等,未建立红十字会的高校,原则上应尽快建立组织,积极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会议强调,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要坚持制度化、规范化、知识化、趣味化的原则,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把做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引导青少年参与红十字事业,促进青少年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红十字会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

    11月17日上午,烟台市红十字会召开驻烟高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会议,来自11所高校的红十字会工作负责人和芝罘、莱山、福山等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烟台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潘栋岩同志出席并讲话。[详细]

    11-17 17-11大众网
  • 龙口市举行鞠佳良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11月13日,在龙口市行政中心会议室,龙口市红十字会隆重举行鞠佳良同志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龙口市委常委、红十字会会长王志臣,龙口市卫健局局长王成伟出席仪式。[详细]

    11-13 10-11大众网
  • 莱山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景区”活动

    为提高景区工作人员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最大限度保护游客的生命安全,11月10日—12日,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会在海昌渔人码头景区开展了“莱山区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为景区服务游客、及时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提供坚实保障。[详细]

    11-13 10-11大众网
  • 烟台市林玉杰: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 展现公交司机大爱和奉献

    “能用我微不足道的行为,为一个生命带去希望,我感到很自豪。”质朴的话语,诠释着爱心的重量。这是10月27日,烟台市公交车司机林玉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讲的话,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他平安顺利地在山东济南解放军九六零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至此,他成为烟台[详细]

    10-27 20-10大众网
  • 烟台市举行“关爱老人 温暖重阳”慈善公益活动

    “关爱老人 温暖重阳”慈善公益活动,走进了莱州市、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莱山区曹家庄社区、牟平区龙泉镇、莒格庄等21家敬老院、社区,温暖了2300名老人,为他们带来节日的美好祝福。[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
  • 初家街道凤凰社区举办老年人居家保健用药活动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凤凰社区老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由初家街道党工委、凤凰社区党支部主办,烟台市爱恩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