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家街道凤凰社区举办老年人居家保健用药活动

2020-10-24 10:1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王瑞英 烟台报道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凤凰社区老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由初家街道党工委、凤凰社区党支部主办,烟台市爱恩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情满重阳节·爱在夕阳红” 老年人居家保健用药活动在社区活动室隆重召开。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凤凰社区于主任进行了精彩的致辞。“在社区居民的支持参与下,凤凰社区治理的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同时在我们的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祝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团圆!”于主任说。机构社工为服务对象讲述了九九重阳节的历史渊源、各地习俗及孝敬长辈的故事,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借着大家的热乎劲,社工拿出自己制作的手工品:趣味猪、扑克牌做的小盒、蝴蝶结爱心等作为奖品,在重阳节知识抢答环节送给老年朋友们。

  随后,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的张秋燕医生向在座的老年朋友讲了老年人居家用药的知识以及用药时的注意事项,老年朋友也咨询专家自己在家用药时的困惑。“我每天晚上吃降压药,晚上老休息不好,不知道是咋回事?”于淑兰大姨问。“降压药最好是在早上吃,晚上休息血压自然会低一些,如果夜间吃降压药,血压降的太低,容易得血栓……”张医生一一为大家解疑释惑,现场老年朋友们频频点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接下来,机构社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居家养生保健操。通过做养生保健操,可以刺激穴位和经络,消除疲劳、减轻精神负担、缓解紧张情绪的功能,同时还可以改善老年朋友的记忆力,对预防老年失智症也有良好的作用。在教学现场,社工集中讲,志愿者分散在老人身边,对动作不到位的进行一对一纠正,老年朋友之间也互教互学,互相纠正。

  最后,社区于主任和机构工作人员一起为老年朋友发放重阳节日礼品——分药盒和切药器,并由情暖凤凰助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晓燕给大家讲解分药器和分药盒的使用方法,王医生先集中示范切药器和分药盒的用法,再对老年朋友进行一对一讲解。

  秋高气爽桂花香,九九重阳将来临。此次“情满重阳节·爱在夕阳红”老年人居家保健用药知识学习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进一步活跃了老年人身心,使老年朋友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举行“关爱老人 温暖重阳”慈善公益活动

    “关爱老人 温暖重阳”慈善公益活动,走进了莱州市、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莱山区曹家庄社区、牟平区龙泉镇、莒格庄等21家敬老院、社区,温暖了2300名老人,为他们带来节日的美好祝福。[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
  • 初家街道凤凰社区举办老年人居家保健用药活动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凤凰社区老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由初家街道党工委、凤凰社区党支部主办,烟台市爱恩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
  • 烟台市红十字会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送温暖系列活动

    在重阳节暨老人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烟台市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组织开展了爱老敬老送温暖系列活动。[详细]

    10-23 14-10大众日报
  • 大爱传递 烟台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宣传进社区

    10月19日,为进一步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烟台市红十字会、解放军第970医院深入塔山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资料,通过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大爱奉献、生命永续”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详细]

    10-20 16-10大众网
  • 用爱心让生命延续 烟台首位公交驾驶员捐献造血干细胞

    10月20日,烟台市红十字会、烟台市卫健委开发区管理办公室、烟台开发区红十字会、烟台开发区总工会和烟台市公交集团为烟台市公交集团开发区有限公司526路公交驾驶员林玉杰同志举行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他是烟台市第55例、开发区第2例、首位公交驾驶员造血干[详细]

    10-20 15-10大众网
  • 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佳社会工作表彰会

    10月11日上午,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佳社会工作表彰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章程》和《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会员管理办法》,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并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详细]

    10-11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