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举行鞠佳良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2020-11-13 10:5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欢送仪式现场

欢送仪式现场

欢送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冷冠霖 烟台报道

  11月13日,在龙口市行政中心会议室,龙口市红十字会隆重举行鞠佳良同志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龙口市委常委、红十字会会长王志臣,龙口市卫健局局长王成伟出席仪式。

  鞠佳良是龙口市南山齐鲁医院的一名药师,多次无偿献血,在2015年6月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中,今年10月,鞠佳良的血样在中华骨髓库与一名白血病患者检索初步配型吻合。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鞠佳良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吻合后,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并表示:“听到初步配型吻合这个消息后很高兴,家里人也非常支持,这是作为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鞠佳良同志即将成为烟台市第56例,龙口市第8例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他为“最美龙口、好人之城”全国性名片写下了新的一笔,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市参与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先进典型。

  救死扶伤是天职,医者仁心是奉献。鞠佳良同志即将成为烟台市第17例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医务人员。目前,全市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中,医务人员占比高达30.36%,是烟台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中的主力军,他们行践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这种特殊的方式,用自己的爱心去点燃他人生命的灯塔,在遵循医务工作者职业要求的同时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大爱精神。

  “鞠佳良的义举,是一场生命的接力,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忠诚担当和无私无畏,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大力学习、宣传和弘扬鞠佳良同志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参加欢送仪式的人员表示。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挽救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生命的有效手段之一,通过采集捐献者外周血中的造血干细胞,而后静脉输注到患者体内,重建患者的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造血干细胞具有高度的自我更新、自我复制及很强的再生能力,捐完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造血功能加速造血,促使血细胞的生成,1—2周内,血液中各种成分可恢复到原来水平,不会影响捐献者的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市举行鞠佳良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11月13日,在龙口市行政中心会议室,龙口市红十字会隆重举行鞠佳良同志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龙口市委常委、红十字会会长王志臣,龙口市卫健局局长王成伟出席仪式。[详细]

    11-13 10-11大众网
  • 莱山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景区”活动

    为提高景区工作人员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最大限度保护游客的生命安全,11月10日—12日,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会在海昌渔人码头景区开展了“莱山区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为景区服务游客、及时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提供坚实保障。[详细]

    11-13 10-11大众网
  • 烟台市林玉杰: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 展现公交司机大爱和奉献

    “能用我微不足道的行为,为一个生命带去希望,我感到很自豪。”质朴的话语,诠释着爱心的重量。这是10月27日,烟台市公交车司机林玉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讲的话,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他平安顺利地在山东济南解放军九六零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至此,他成为烟台[详细]

    10-27 20-10大众网
  • 烟台市举行“关爱老人 温暖重阳”慈善公益活动

    “关爱老人 温暖重阳”慈善公益活动,走进了莱州市、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莱山区曹家庄社区、牟平区龙泉镇、莒格庄等21家敬老院、社区,温暖了2300名老人,为他们带来节日的美好祝福。[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
  • 初家街道凤凰社区举办老年人居家保健用药活动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凤凰社区老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由初家街道党工委、凤凰社区党支部主办,烟台市爱恩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
  • 烟台市红十字会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送温暖系列活动

    在重阳节暨老人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烟台市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组织开展了爱老敬老送温暖系列活动。[详细]

    10-23 14-10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