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烟台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服务适老化建设

2022-06-22 14:2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荔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通讯员 于清 烟台报道

  科技的飞速发展,使得大众生活更加便利,中老年人的生活也日益丰富,但随着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数字鸿沟”的问题日益彰显。老年人的行动不便、沟通不便等问题在银行业务办理中开始凸显,为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交通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多举措完善“适老化”金融服务机制,让老年客户共享金融信息化发展成果。

  交通银行烟台分行各网点设置了老年人服务“爱心专座”、老年服务窗口,配备血压计等便民物品,不仅为老年人送上了“家”一般的温暖,也使“科技感”的厅堂变得更有“温度”。

  交通银行烟台分行各支行会定期召开服务提升培训会,强化一线员工的技能培训和服务意识,加强一线员工助老服务培训,提升全体员工的助老尊老服务能力。

  交通银行烟台分行坚持智能创新和传统服务相结合,为“银发一族”带来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体验,客户服务经理适时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存取款机,让交流更“无碍”,让服务更“有爱”。“以前没人教我,现在你们教会了我,方便多了。”在学会 ATM 机取款后,68岁的李先生开心地说道。

  交通银行烟台分行结合“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宣传口号,组织员工在厅堂开展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在宣传过程中,针对老年人细化宣传方案,通过一对一宣讲、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积极向老年人开展对银行卡使用、网络支付、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金融知识的宣传,既提高老年人对新型金融诈骗的了解,也教会了中老年人的智能化应用操作能力。

初审编辑:张皓月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