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关爱中老年人 谨防电信诈骗

2022-06-21 18: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衣媛媛 烟台报道

  近日,一对老年人到中国烟台幸福路支行进行现金汇款,转入账户为中国银行贵州某分行。该行大堂经理发现后立即提示客户,如果本人名下有借记卡可先将现金存入本人借记卡内,再通过转账汇款的方式进行打款,这样能保证钱款有迹可循,提高资金安全性。在汇款过程中,大堂经理多次提示客户汇款安全,客户坚持称收款人为自己的外甥,用于买房用途,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大堂经理经过多次询问后,客户十分坚定认识收款人,遂经过账号、户名核实后转账完成。

  次日,客户的亲属带领客户又到中国烟台幸福路支行,表示客户遭遇电信诈骗。中国烟台幸福路支行工作人员协助客户打印流水后,客户离开网点至公安机关进行处理,离开前客户对中国烟台幸福路支行优质服务以及提醒客户进行转账汇款的操作方式表示由衷地感谢与赞扬。

  近年来,电信诈骗很猖獗,对象大多为老年人、刚刚步入社会的学生,他们的社会分辨能力与防诈骗能力较低,这就要求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加强客户提示,多次进行汇款、业务核实,在不触及业务规则的前提下,多问一句,尽可能地减少客户遭遇电信诈骗的次数。中国银行高度重视客户客户资金安全与中行信任感,每周都利用夕会强调关于防范电信诈骗,坚持不懈地做好“断卡”行动,全员学习,在实际工作中提升中国银行的社会好评度与赞誉度!

初审编辑:张皓月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