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海尔:让爱不再留守 父爱不再沉默 拥抱吧爸爸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20 16:4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0日讯 (记者 张忠莉 摄像 张波 实习记者 韩旸) 近年来,海尔从19城联动到百城联动。去年,海尔帮助19个城市的留守儿童实现了团圆梦。5000家海尔专卖店变身温情服务站。今年,从偏远城镇到一二线城市,更多的留守儿童奔赴向父母的怀抱。8月15日,海尔《拥抱吧 爸爸》走进烟台,走近缺少陪伴的孩子,让父爱不再沉默。

  “妈妈,爸爸什么时候能来陪我画画?”

  “小涵乖,爸爸工作太忙了,等他有时间了肯定会陪你。”

  小涵今年7岁,跟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见爸爸的次数却屈指可数,每次她醒了爸爸已经上班去了,爸爸下班她已经睡着了......

  如同小涵这样孩子并不在少数,父母为了生计而奔波早出晚归,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对着这些孩子来说,父母之爱是画在纸上的思念,是梦里才会出现的温暖。当期待与失望交替,欢聚与离别撕扯,父爱成了可望而不可即的温暖。

  为了让孩子真正意义的与爱零距离,8月15日海尔《拥抱吧 爸爸》携爱走进烟台,带着小涵与父亲紧密相拥,用拥抱来打破时间与空间的距离。

  爸爸在我的笔下 是一张彩色的人像

  “爸爸在我的笔下,会在画里抱抱我,带我玩。”当记者问小涵爸爸的样子的时候,小涵骄傲的指着挂在墙上的涂鸦。小涵妈妈告诉记者,小涵上次跟爸爸一起玩还是过年的时候,如今已经过去大半年了,虽然每天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可是爸爸早出晚归的作息已经将他跟小涵彻底隔离开。

  “也没办法,知道对不起孩子,但是生活你总得有物质基础,我不努力工作,怎么让他们过上好的生活。”面对记者的镜头,迟先生略有哽咽。

  在所有表达爱的方式里 我只想要抱抱

  “爸爸工作忙,我只想让爸爸抱抱我。”小涵懂事的告诉记者自己的小愿望,也许在别人眼里一个拥抱是一件唾手可得的事情,可是对于像小涵这样的孩子来说,拥抱成了最想要和最奢侈的父爱。

  “其实有在早晨走的时候或者晚上回家的时候偷偷亲一下熟睡的她,只是怕惊扰所以很小心。”迟先生也不记得自己多久没有好好抱一抱小涵了,那些悄无声息的吻都成了他表达父爱的最直接的方式。

  圆梦小涵 父爱不再沉默

  “爸爸!”

  “小涵!”

  本以为孩子的梦想会是玩具、漂亮衣服,却不曾想她的愿望只是爸爸一个简单的拥抱就足够了,在《拥抱吧 爸爸》节目组的安排下,带着小涵的期待,迟先生在中午的时候出现在家门口,小涵激动的冲了过去父女俩紧紧相拥。

  在生活中,像小涵一样的留守儿童大有人在,父爱甚至母爱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即的期待,在父母缺席的成长时光里,“父母”二字对他们来说,既是植根心底的思念,也是不能触及的“软肋”。但他们始终渴望有一天能投进父母温暖的怀抱。

  海尔《拥抱吧 爸爸》致力于尽自己所能,将爱的时空限制打破,圆梦留守儿童,让拥抱成为表达爱的最佳形式,让父母之爱触手可及。接下来,海尔将继续关注留守儿童,将爱一路带到他们身边。

  在此,海尔也呼吁广大家长:放下手中的工作,多一点时间给孩子。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