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开发区支行强化业务风险管理确保运营安全

2018-08-21 16:0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1日讯 (通讯员 乔艳梅) 2018年三季度以来,工行开发区支行运行风险管理状况有较大好转。为持续保持对业务风险的高压态势,该行高度关注网点风险管理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业务运营风险管理。

  以培训、规范、检查为手段,实现现金业务综合治理

  该行以“守规矩、保安全,深化现金风险综合治理”主题活动为契机,以培训、规范、检查为手段,调动广大员工参与现金业务学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柜员熟练掌握业务流程,合规操作,杜绝因不了解流程而引发的风险事件,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中,有效控制业务操作风险。

  强化问题的整改落实,杜绝屡查屡犯问题发生

  该行加强各类问题的归纳、分析、总结,深入分析风险驱动因素,查找风险隐患形成的深层次原因,在三季度将对二季度检查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逐条确定落实整改情况。针对典型风险事件进行“举一反三”,帮助柜员养成合规操作的习惯,让违规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杜绝屡查屡犯问题的发生。

  强化现场管理人员履职,提高履职能力

  该行高度重视网点现场管理人员的管理,对现场管理人员大额业务、特殊业务、授权业务进行全过程的监督,加强源头控制和过程控制,有效发挥网点现场管理在柜面业务运营风险管控和运行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从而提高网点内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