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遇案即停 快处快撤 烟台市启动“警保联动”机制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01 16:32:00   作者:

烟台市“警保联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大众网烟台11月1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朱倩 王乐) 11月1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烟台保监分局和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在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功举行烟台市“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在与人保财险联动的基础上,烟台市所有财险公司140余人纳入“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团队。

    烟台保监分局副局长田世波、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军、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永明、烟台保监分局监管科科长李瑞出席启动仪式,并由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孙静杰主持。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代表、交警代表和首批100余名“警保联动”服务专员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前,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向首批“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发放了印有“警保联动”标志的荧光马甲和查勘车车贴。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军和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先后致辞,向大家介绍了启动“警保联动 快处快赔”新机制的作用和意义。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军致辞

    仪式现场,王军指出,启动“警保联动”机制是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烟台公安交警部门与保险公司加强合作的一次全新的尝试,能够有效提升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效率,防范和减少因事故现场撤离不及时引发的交通拥堵现象和次生事故发生。“推行“警保联动”新机制,既拓宽了轻微交通事故处理渠道,又提升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服务效能,是亲民、惠民、便民、利民的好事。”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致辞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表示,“警保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了保险的专业优势,遇案即停 快处快撤,改进完善了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方式,在全市保险服务落实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同时,隋涛向参与“警保联动”工作的会员单位和服务专员提出几点要求,确保“警保联动”工作在今后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有效助力烟台市畅通工程,提升保险行业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责任和水平。

与会领导为“警保联动”服务专员代表颁发“警保联动”服务专员证

    随后,平安财险烟台中支查勘员代表发言。与会领导为“警保联动”服务专员代表们颁发了“警保联动”服务专员证。

    记者了解到,按照以往传统交通事故处理流程,需由事故现场车主报交警并向保险公司报案提出索赔,等待交警及当事车辆承保公司的查勘员共同到现场处理,由交警裁定责任后,待保险公司查勘、定损、核赔等环节后支付赔款。哪怕轻微事故往往也需要1个多小时,如遇交通高峰期,更会造成路面拥堵。

财产险公司代表、交警代表和首批服务专员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警保联动”查勘车

    “警保联动”是将各保险公司服务专员纳入交管12123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平台,由服务专员驾驶查勘车辆在城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路面巡查,遇见事故后,在单车损失5000元以下、无人员伤亡、责任明确无争议的条件下,属于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可以由“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协助事故车主拍照上传系统,然后撤离事故现场,降低道路拥堵和次生事故的发生。“警保联动”服务专员都是由各保险公司推荐并通过交警支队培训、考试通过的事故查勘员,首批获得“警保联动”服务专员的有143人,今后将有更多的服务专员持证上岗。

    烟台市交警支队和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温馨提示广大车主朋友:“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全部持证上岗服务,如遇轻微交通事故,核实证件后可放心由到场的服务专员协助您处理相关事宜。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