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6两会 > 提案议案

人大代表孙杰:推动民间公益组织的完善与发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2-17 20:41:00   作者:

  

  孙杰走进大众网“两会会客厅”

  寄语“十三五”:健康产业兴 实现“中国梦”

  烟台人大代表、吉斯集团董事长孙杰今年是第五次参加烟台两会。在他看来,近年来,烟台两会的会风越来越节俭务实,政府工作报告也越来越接地气。五年弹指一挥间,他见证了烟台飞速发展的局面,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项经济指标排名靠前。“作为一个烟台人,我感到很自豪。”孙杰表示。

  孙杰认为,十二五期间,烟台发展势头迅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经济收入的攀升,市民更加重视自身的健康,养生意识也随之提高。意识到人们生活方式和态度的转变,吉斯集团也及时调整了公司战略,依托烟台苹果特产的资源优势,打造出系列健康饮品,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食品健康的需求。

  展望“十三五”,孙杰表示,吉斯集团将继续坚持健康理念,拓展市场,发展健康产业。孙杰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让烟台人民生活得越来越幸福健康,是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具体到企业本身,孙杰告诉记者,吉斯的系列健康产品受到消费者信赖,目前在市场拓展方面也收到良好的效果。

  

孙杰寄语“十三五”:健康产业兴 实现中国梦

  儿时美好回忆 让他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

  作为土生土长的烟台人,孙杰时常会怀念年少时烟台的蓝天白云、秀丽风光。去年冬天,烟台也难逃雾霾橙色预警的恶劣天气,孙杰更觉痛心。目前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和资源破坏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烟台的城市形象,2015年孙杰提出的“尽快改善我市空气质量问题”的建议受到广泛关注,相关部门也进行了积极落实。

  去年,环保局、住建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公布环保黑名单,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措施,诸多建筑工程因为扬尘问题被限期或停工整改,严厉打击各类影响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的违法行为。整治大气污染的同时,烟台也加大渣土堆和裸露地面的整治力度,曝光的渣土堆和裸露地面的扬尘污染问题由辖区政府(或管委)落实整改责任。

  严格管控污染企业、合理规划垃圾清运、整治燃煤锅炉等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彰显了我市提高空气质量、治理大气污染的决心。猴年春节期间,烟台出台近年来最严格的烟花爆竹“限放令”,有调查显示有84%市民支持限放,公安部门也成立了“限放”执法队伍,空气质量保持优秀。

  今年我们集团也积极响应限放烟花爆竹的号召,从点滴做起保护环境。另外,我们的企业也致力于清洁生产,努力减少排放,因为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企业更有责任。”孙杰说道。

  关注民间公益社会组织建设 为爱心提供平台

  孙杰今年提出的议案是推动民间公益社会组织建设。2015年7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确定烟台市于同年8月1日起,可以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从完善立法角度来看,这为我市推进民间公益组织建设提供了可能。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作为企业家,孙杰认为,目前企业应该适应“新常态”的经济形势,发挥自身优势,促进转型升级,打造适合自己发展的商业模式,提升核心竞争力。

  孙杰期待自己能从人大代表的身份出发,推动民间公益慈善机构和社会组织的完善与发展,让更多有爱心、有能力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为爱心提供宽广的平台。(大众网记者 杨瑞远)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