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天山郡污水倒灌20多天 这个年业主太闹心

2016-02-14 18:17:00 来源:  作者:

 

先前业主维权照片

   

   

    大众网烟台2月14日讯  新春原本是亲朋好友欢聚的佳节,但猴年春节海信天山郡的业主却是在“忐忑”中度过。距离海信天山郡发生第一例污水倒灌事件已经过去24天,污水倒灌情况仍在继续。海信天山郡工作人员声称,目前通过物业积极帮业主处理污水倒灌情况,同时公司内部正在商榷业主损失赔偿事宜。

    污水倒灌仍在继续中

    业主带口罩坚守新房

业主洗手间污水倒灌情景

业主卧室污水倒灌场景

    “下水道臭水倒灌持续快一个月了,海信开发商还没有处理好,过年期间又有好几户又被淹了,这样的房子我们怎么住?”2月14日上午,记者再次接到海信天山郡业主来电,随即记者赶往该小区。

    “这是我给孩子买的婚房,年前都装修好了,哪成想过个年成这样了?”记者来到25号楼王玲(化名)家中。王玲开门的一刹那,扑鼻的臊臭味涌来。记者走进室内,客厅、主卧、厨房、卫生间无一幸免,地面上都铺了一层厚厚污物,污物散发着臊臭味,各屋墙根留下了高约10cm的水迹。

    “今天早上一开门,满屋的臊臭味,家里又脏、又乱,这个场面把我都吓坏了。”王玲(化名)告诉记者,见此情况,她赶紧找来物业人员。

    “原本指望着物业来帮忙处理一下,可物业太让人失望了,来屋里看了一眼,见屋里没有水了,啥也没说,转身离开了。这是我们用半辈子积蓄给儿子买的婚房,装修的好好的,过年期间就被污水泡成这样,现在却没有人管。”王玲(化名)眼含泪水向记者表达内心的苦楚。

    “我家情况更严重,从年前腊月24日开始反水,一直到今天还不定时的有污水从马桶和地漏网上冒。”刘明(化名)告诉记者,他之前就在新房里住,腊月24日他下班回来,满屋子都是污水,而且污水还在往上冒,没办法从腊月25日,他就请假在家里守着,一直坚持到腊月28日。

    “腊月28日我要回家过年,就把钥匙给了物业,即使这样,过年心里也忐忑不安,生怕家里再被淹了,果然过年回来屋里又是一片狼藉,目前还在不时反水。这个年,心情糟透了!”业主刘明(化名)气愤地说道。

    记者走访5位业主,家中情况基本相似。

业主刘明卧室污水倒灌

业主刘明客厅被淹

    业主代表索要海信官方说法

    海信声称赔偿方案正在商榷

    “到现在都不给我们一个说法,这样的开发商太不负责任了。”业主王斌(化名)表示 ,“我了解的第一户反水是发生在1月22日,距离现在已经有24天了,我们现在就是想要个官方说法,今年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么严重的反水;业主家里被污水淹了,开发商打算怎么给赔偿,我们希望海信地产给我们一个官方说法。

    根据以上业主反映情况,烟台大众网记者再次连线海信天山郡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污水倒灌入户的事情发生后,公司领导曾召开会议对下水管道的疏通做出紧急方案,积极帮助被淹业主处理家中污水。沟通中该工作人员多次提及今年烟台遭遇的极寒天气,污水倒灌属于‘天灾,明年供暖后污水倒灌情况将不再发生;对业主损失及赔偿等方面,仅表示仍在商榷。

家中反污水奇臭难忍 烟台海信天山郡业主没心思过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