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12生肖》首周末票房2.14亿 成龙呼吁归还国宝

来源:网易娱乐   编辑:   2012-12-24 16:4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刺青哥”拍照送成龙。

“刺青哥”拍照送成龙。

“刺青哥”左下角新刺《十二生肖》。

“刺青哥”左下角新刺《十二生肖》。

  网易娱乐12月24日报道 12月20日由成龙影业、华谊兄弟、英皇电影共同出品的《十二生肖》自上映起来火爆开演,首日票房4420万创下历年来华语贺岁片首日票房最高纪录,12月21日持续发力,次日票房看涨超过首日一举拿下4700万,成为当天的票房冠军,12月22日票房超过6500万,12月23日票房5800万, 首周末票房突破两亿元大关,上映4天累计票房2.14亿元,不仅创下成龙主演电影在内地票房最高纪录,更成为继《画皮2》、《泰囧》之后第三部首周末破两亿的华语影片。

  而同时作为“国际化大制作”的《十二生肖》在东南亚同步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飘红,截至目前,新加坡4天拿下130万美金——单凭首周票房就登顶年度华语片冠军,马来西亚4天收150万美金,当地华语片全年之冠已毫无悬念,泰国4天收50万美金,四天票房即已拿下当地华语片票房之冠,《十二生肖》内地海外市场同时引爆,也进一步印证了大哥拍电影的一贯宗旨,“要拍属于全世界的中国电影!”。

  成龙三十年持续关注国宝 呼吁“把国宝归还!”

  日前,圆明园流失文物乾隆玉玺遭法国艾德拍卖行拍卖,正忙于《十二生肖》巡回消息的大哥得知此事深感不平,在沈阳的见面会上,大哥疾呼,“一直以来,我都很关注国宝流失的问题,30年前我拍《龙少爷》在讲国宝,20年前的《醉拳2》也在讲国宝,我拍《神话》的时候有说‘没有人可以从别人的国家抢走人家的文物,摆在自己国家的博物馆,说是帮人家保管,其实想具为己有,这是可耻的行为!’,后来我得知法国佳士得不顾我们的反对,公然拍卖我们的国宝——圆明园兽首,我便筹拍《十二生肖》,我一定要拍一部电影,讲这样一个大家都懂的道理,属于自己的国宝,应该归还自己的国家,你应该尊重人家的文化和人家的国宝!现在,法国人又在拍卖我们的圆明园文物!我相信,只有我们中国人不买,我们站出来反对这样的行为,我们的国宝,一定可以回归!”。大哥一番激昂慷慨的陈词,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掌声。

  成龙徐峥有爱互动 网友期待“两片携手双赢!”

  大哥有感于贺岁档观众的观影热情,一再呼吁,“请大家支持我们的华语电影!”。除了在现场呼吁之外,大哥亦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号召大家支持国片,微博原文如下,“这些天来朋友们不断说起影院的火爆,国片正在不断刷新由外片创下的票房纪录,听到这些我特别开心!尤其开心的是第一次做导演的徐峥,《泰囧》票房这么好!我拍了52年电影,见证了很多奇迹,也创造过很多奇迹,今天作为前辈,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华语电影人能够争气,不断拍出观众真正喜欢的电影!大家加油!”,徐峥亦微博回应,“成龙大哥?!允许我鸡动一下好吗?大哥坚持信念不断努力才是真正的奇迹啊!向大哥学习!”,大哥再度回复,“徐大导,虽然我没读过书,但我认为你的‘鸡动’写错了。(笑)让我们华语片联手不断创造新的奇迹!(握手)”,12月以来席卷全国的寒潮没有影响电影市场的火爆,贺岁电影票房纪录不断被刷新,引发整个行业的关注,而两代优秀的华语电影人之间的良好互动,让观众在感受到华语电影市场的潜力和无限可能性之余,亦纷纷留言“大哥大气!”,“有种很感动的感觉,支持!”,“希望两片携手双赢!”,“共同进步才是华语电影的王道!”。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