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郭德纲上春晚?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   2012-12-23 09:4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鸡蛋/文)从来都和春晚绝缘的郭德纲,可能要首次登上蛇年春晚的舞台了!12月22日,郭德纲和于谦现身央视,参加了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终审。据搜狐娱乐了解,在当日终审环节中,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围绕着郭德纲开烤串店招募帮手展开,郭德纲包袱不断,现场观众反响热烈,而对于郭德纲与央视的破冰之旅,总导演哈文也在微博上表示:“好作品才是硬道理”。
  
  郭德纲大年三十“卖烤串”?
  
  当日下午终审快接近尾声的时候,郭德纲和于谦意外地坐着蓝色房车,意外出现在央视,而搜狐娱乐了解到,郭德纲此番来的目的就是参加节目终审,并且被央视春晚剧组排在了所有审查节目的最后一个出场。据知情人士透露,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围绕着郭德纲开烤串店招募帮手展开,郭德纲将多次拿自己的身高开玩笑,并调侃现当下人热衷于遛宠物的爱好。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郭德纲的相声,是昨天整个语言类节目终审,反响最大,掌声最热烈的。
  
  有趣的是,郭德纲在进入央视之前,正巧在门口碰到了徒弟曹云金,两人还攀谈了几句,但不知是不是因为得知了郭德纲要来的消息,已经退出德云社的李菁、何云伟并没有出现在终审现场。
  
  哈文称“作品是硬道理”
  
  郭德纲与央视之间存在芥蒂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在其违规占地、徒弟打人的事件发生之后,央视新闻频道还曾以不点名的方式,对其进行过批评。坊间一直流传着他被央视封杀的传闻。但当晚在春晚语言类终审现场亮相,似乎预示着郭德纲和央视的关系终于解冻了。
  
  春晚总导演哈文在微博中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在谈到郭德纲为何能登上春晚舞台上,哈文表示:“好作品才是硬道理”,而有网友赞扬郭德纲上春晚“十分给力,今年春晚最大的改革”,哈文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表示“对,让他们陪咱老百姓过年!”不过对于郭德纲节目的时长的问题,哈文则依旧打起了太极,回应网友:“你猜”。据了解,本次哈文为郭德纲能登上春晚,作了非常大的努力,不仅想约其密谈,还在演播厅腾出了一件专门的休息室,供郭德纲的团队使用。
  
  为了了解郭德纲方面的态度,搜狐娱乐第一时间拨打了郭德纲经纪人王海的电话,但始终处于无法接听状态。
  
  赵本山现身春晚终审
  
  除了郭德纲外,赵本山当天下午也出现在央视。按照赵本山上春晚的惯例,语言类终审,赵本山的节目不进行现场表演,他甚至都不会来到现场,而是由工作人员小范围的念本子。本次赵本山亲自出马,足见他对蛇年春晚的重视程度。由于极少人才能进入到现场,赵本山的节目内容,是否亲自上阵读剧本等情况都不得而知。搜狐娱乐通过多方打探才了解到,这次赵本山除了自己准备剧本外,央视方面也提供给了他一个剧本,而在终审上所念的,正是央视所提供的版本。
  
  这些人也值得期待
  
  《泰囧》编剧打造蔡明潘长江小品
  
  潘长江去年缺席龙年春晚,今年他将与蔡明搭档冲击春晚。两位备战蛇年春晚的作品叫《想跳就跳》,通过“老年人跳广场舞”反应当下城市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节目中,潘长江不仅会演唱当年自己春晚上的成名作《过河》及时下火爆的金曲《high歌》,还会和蔡明一起大跳探戈。据搜狐娱乐了解,为这对组合写本子的是今年票房大爆电影《泰囧》的编剧之一束焕,所以整个节目在之前的几次审查中是“笑果”最好的。
  
  冯巩小品围绕“路人求助”社会话题
  
  春晚老面孔冯巩的作品也浮出水面。据搜狐娱乐了解,冯巩的作品围绕着“路人求助是否该帮助”这个社会热点话题:冯巩在面试的路上搭乘出租车,遇上一个女子求帮忙,冯巩陷入犹豫中,而这个人恰好就是面试的女老板。据悉,这次跟冯巩合作的不再是牛莉、闫学晶等老搭档,而是一个新面孔。可以确定的是,演了很多次老好人的冯巩将继续在春晚的舞台上讲述好人好事。他那句“我想死你们啦”将依然作为开场白保留下来。此外,郭冬临牛莉这对金牌搭档也出现在终审现场。不过前两次缺席春晚审查的黄宏,当日依然没有出现在终审现场。
  
  影视剧明星扎堆春晚小品
  
  从前两年开始,影视明星客串春晚小品已成为春晚的常态。去年和胡可亮相龙年春晚的演员沙溢将再度冲击春晚舞台,和著名相声演员姜昆以及周炜,以及演员姚芊羽一起表演情景剧相声《我要上一线》。节目中沙溢不仅调侃《1942》《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贺岁档大片,他参演的《王的盛宴》是会被“戏谑”。同样,影视剧演员秦海璐今年也牵手孙涛、王茜华,他们将搭档单口相声演员方清平表演一个小品。节目讲述了保安和农民工之间的故事,温情的同时又充满笑意。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