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翟小川扣篮被吹走步引争议 全场11篮板他还要进步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2-12-24 16: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北京队做客东莞,最终以82比111大比分失利。全场比赛,翟晓川抢到11个篮板,其中包括5个前场篮板,此外得到9分,打得很是卖力,可是最终未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比赛中他的那记扣篮被吹走步,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那一幕出现在半场结束前2分30秒,当时李学林持球发动反击,翟晓川则沿右路高速前插。刚过半场,李学林手腕一抖,将球交到翟晓川手中,此时他的面前空无一人,只见翟晓川接球后迈出三大步,随即高高跃起,双手将球砸进篮筐——谁知,落地之后迎接他的不是队友的掌声,而是裁判的哨声:走步!

  翟晓川很郁闷,双手抱头;闵鹿蕾很郁闷,不停找裁判理论;球迷更郁闷,一时间微博上不少人都在质疑裁判的这次判罚是否准确。“这球肯定是好球啊,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走步,”北京体育台主持人在观看慢动作回放时不断强调这句话。

  一次扣篮,不过只是得到2分,但此时的北京队正在起势,扣篮对士气的影响不言而喻。此外当时北京队落后7分,若扣进则是5分,有望以微小的劣势进入下半场。而最终,北京队半场即落后13分(41比54),提前为整场比赛定下基调。

  这次判罚是否存在争议,这对于翟晓川来说根本不是重点,事实上整场比赛,他一直在努力,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球队扭转颓势。尤其是进入下半场,北京队几乎每次进攻,翟晓川都会奋勇冲至篮下,竭尽所能与对手拼抢篮板球。第三节中段,莫里斯中投偏出,海斯利普、孙桐林以及张凯均站在篮下,准备轻松摘板。然而就在此时,翟晓川愣是从人缝之中杀出,力压海斯利普强行起跳,拼得一个宝贵的前场篮板。全场比赛,翟晓川抢到11个篮板球,其中包括5个前场篮板,均为全队之首。

  翟晓川的确够拼命,就像北京体育台解说员马重阳说的那样:“晓川保持了夺冠那个赛季的精神作风,打得很兴奋、很有朝气。”但事实证明,在关键时刻,翟晓川与队友一样,手感实在冰凉。第三节末段,北京队一度打出小高潮,眼瞅着就望起势,可翟晓川先是一次投篮不中,随后又在突破后回传,被东莞队员抢断。第四节还剩8分30秒,北京队抢断得手发动反击——整个下半场,这样的机会寥寥无几,翟晓川持球运过前场,谁知关键时刻,他竟然与莫里斯配合失误,球鬼使神差般掉到哈德森手中,后者顺势反击,一条龙轻松上篮得手。

  翟晓川与朱彦西被称为北京队的双子星,翟晓川身体素质出众,拼抢积极,作风顽强,素有“拼命三郎”之称,但不可否认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他的进攻技术有待雕琢,关键时刻的投篮稳定性还远远不及朱彦西。对翟晓川来说,他已经在北京队站稳了脚跟,可是若想在国家队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JOE)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