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血滴子!切尔西久练武器首次杀人 三大刀王冠绝欧洲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2-12-24 16:4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阿斯顿维拉之间的英超联赛,在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富有很强的“娱乐性”。从2007-2008赛季的那场4-4开始,每次双方在斯坦福桥的比赛,都会变成一场进球大战:2009-2010赛季的7-1,2010-2011赛季的3-3……过去的5个赛季,双方在斯坦福桥球场总共打进了28个球。今天的比赛,同样出现了8粒进球,有所不同的是,8个进球全部来自切尔西一方。

  比赛刚刚开始了不到3分钟,托雷斯便为切尔西首开纪录。比赛第28分钟,阿扎尔左路过人后内切,被赫德绊倒,主裁判多德判给了切尔西一个任意球。只见大卫-路易斯站在了球前,在多德示意可以主罚后,路易斯助跑了几步,随后踢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皮球飞进了球门的左上角,守门员古赞尽管判断出了皮球的方向,但无奈皮球的速度太快,古赞对此无能为力。

  路易斯的这个球,兼具了力量和角度,这个球,让人们想起了德罗巴经常主罚的任意球。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路易斯一直在苦练任意球,连续几场比赛,路易斯一直在尝试主罚任意球,但他采用的都是大力射门,像蓝军的旧将阿莱士那样,但那样的任意球只有力量而没有角度,很容易被对方的人墙封堵。今天,当路易斯站在球前时,队友们都为他让出了位置,而对方的后防线和守门员似乎也准备好了应对路易斯的大力射门,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路易斯踢出了一记令所有人目瞪口呆的诡异的世界波。

  在如今的国际足坛,任意球大师大致可以分成几个流派:有皮尔洛式的“电梯球”,有C罗式的“落叶球”,有德罗巴式的“脚弓球”,还有梅西那样,完全以角度取胜的任意球。但兼具力量与角度的球,恐怕是少之又少。在德罗巴离开欧足坛之后,欧洲的赛场上这样的球就更少了,路易斯的出现,则继承了德罗巴的衣钵。一个巴西后卫用脚弓罚任意球,这一招多少令人意外,犹如冷不防使出的暗器血滴子,这是路易斯第一次任意球破门,切尔西的血滴子首现神威。

  如果说多一门“手艺”的话,路易斯今天再次改踢后腰,倒是一个亮点。10天前的世俱杯半决赛,路易斯就担任了球队的后腰,今天他再次扮演了这个角色,他技术和攻击欲的优势,得以发挥了出来。贝尼特斯赛后说:“我们失去了罗梅乌,所以我们把路易斯放在了中场,我们在尝试适应。”

  今天的比赛,除了路易斯以外,另一名后卫伊万诺维奇也取得了进球。比赛第34分钟,马塔开出角球,卡希尔禁区内混战中凌空抽射,古赞扑球脱手,伊万诺维奇及时跟进,将球顶进了球门。加上这个进球,伊万诺维奇本赛季意甲打进了5球,其中在联赛中打进4球,这个数字可以与阿扎尔并列球队射手榜的探花了。本赛季,切尔西的后卫中,伊万诺维奇和卡希尔都打进了5球,路易斯打进了4球,特里和阿什利-科尔打进1球,就连伯特兰德也有1球入账,唯一没有进球的,就剩下本赛季新加盟的阿斯皮利库埃塔了。

  蓝军的“带刀后卫”们,已经成为了切尔西的常规武器,本赛季到目前为止,5名后卫共打进17球(尤其是卡希尔6球、伊万诺维奇6球和路易斯4球),而球队的总进球数是74粒,后卫进球的比例达到了22.97%,这不得不让人叹为观止。而在英超的其它几大豪强中,曼城共进球43粒,后卫进球只有7个,占16.28%;曼联共进球56粒,其中后卫进球7个,占12.5%;阿森纳进球51粒,其中后卫只有4个,只占7.84%。无论从进球数还是进球所占比例来说,切尔西的带刀后卫们,都是英超绝对的第一。蓝军的进攻点分散,令对手们防不胜防,也为中前场的攻击型球员们的进球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这才是切尔西在圣诞节前就已经打进了74球的最重要原因。

  (比切多尔)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