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人民医院加强人才引进 提升整体诊疗能力和水平

2021-03-25 12:5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张竹芳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莱州市肝胆疾病诊疗能力和水平,满足群众医疗需求,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国优质医疗资源。近日,莱州市人民医院特聘请上海东方肝胆医院知名专家宗明教授到医院查房、坐诊。

  宗明教授1978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医疗系,1985年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肝胆外科硕士学位(导师吴孟超院士),1995年于德国吕贝克医科大学获德国医学博士学位(导师B -P 布鲁克教授)。长期工作于上海东方肝胆科医院。兼任中德医学协会上海分会秘书长及国内多份学术杂志常务编委。承担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获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4项。已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参编专著9部。1996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青年医师”、授予“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专业特长为肝胆外科疾病的治疗及腹腔镜微创治疗。

  莱州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的前身为普通外科,于2012年组建肝胆外科,学科整体水平目前已达到了同级医院先进水平,是莱州市唯一的肝胆外科疾病专科,借助于医院的迅速发展,科室与省内相关科室建立了密切的协作关系。肝胆外科提倡请进来,走出去,为病人获得高水平的诊治,以及学科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科室大力弘扬团队精神,具有强大的科室凝聚力。始终把握国内外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不断吸收、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确保了科室综合水平的不断提高。科室现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5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1人,护士11人。床位53张,开展了肝脏良、恶性肿瘤,肝脓肿、囊肿,胆道结石、肿瘤、外伤、感染、先天性疾病,胰腺炎症、肿瘤, 脾脏疾病、门脉高压,腹腔肿瘤,腹壁疝的治疗。开展了双镜联合治疗胆石症、腹腔镜胆囊切除、ERCP等微创手术。肝胆胰外科护理团队积极营造“肝胆相照、爱心守护”的护理质量品牌。

  通过开展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创新服务,树立个性化护理工作新理念,竭力为病人提供温馨、便捷、高效、安全的高品质护理服务。得到患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连年被评为先进科室,及群众满意科室。以任海滨主任为首的莱州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团队将在宗明教授的带领下进行教学、科研、手术等,从而使该院肝胆外科诊治水平提升一个新台阶。

  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基石,莱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医院学科建设,而人才一直是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医院除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对员工进修及培训外,还对外聘请医疗专家来院坐诊查房手术,指导医院日常工作,带动医院发展。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聘请北京、上海等国家知名专家来医院坐诊、查房、学术交流,加强学习与合作,不断开展新技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