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个特色专业职称评审 在烟台高新区顺利举行

2021-03-23 10:0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0日,山东省首个开发区特色专业职称评审——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高级职称评审,在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顺利召开,对全省2020年度申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专业5名正高级和42名副高级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评审,最终3人取得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专业正高级职称、23人取得副高级职称。评审会议由烟台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筹备,省人社厅专技处副处长许芳、市人社局副局长高培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立开发区特色专业职称评审制度,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本次评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山东省开发区特色专业职称制度正式落地,将有力推动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开发区集聚各类特色专业人才提供制度支撑,努力打造引才用才新高地,为全省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探索经验、趟出路子,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是山东省重点发展的海洋新兴产业,也是山东省深入实施海洋强省战略的重要基础支撑,更是吸引海洋领域高层次人才集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依托国家级高新区这个“金字”招牌,大力发展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聚集了中集海工院、山东省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等一批人才平台载体,多次举办中国(烟台)海工装备国际研讨会、山东省高端海洋工程装备及特种工程船舶技术创新高级研修班等活动,为本次特色专业职称评审打下了良好基础和条件,并为全省开发区特色专业职称评审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下步,山东省将以试点为起点,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深化人才制度改革攻坚,健全完善开发区特色专业职称制度,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二是要立足人社职能,全力支持开发区开展特色专业职称评审,为全省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探索经验、趟出路子,形成“开发区特色方案”。三是要瞄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强产业这个“主战场”,聚焦开发区这个“大平台”,进一步扩大开发区特色专业职称评审范围,推动“四新经济”人才向开发区集聚,真正将开发区打造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