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烟盒里藏了啥?老电工拼命追……

2021-03-14 13:30:16 来源: 电网头条 作者:

  “站住!站住!”3月3日,在山东菏泽曹县袁庄村发生了奇怪一幕。一名男子在路上狂奔,边跑还边朝追他的村民丢烟盒。这是啥情况?

  飞奔20分钟,电工抓住万元大盗

  这一幕,被在村里干完活准备返程的供电员工王志领和程雷看到了。

  “别跑!”程雷看了一眼地上的烟盒,发现不对劲。他朝着男子大喝一声,扔下手里的工具包就追了过去。

  供电员工追上犯罪嫌疑人王某。

  “他是小偷,抓住他!”原来,这烟盒里装的不是别的,而是叠好的钞票!据村民说,被追的男子正是偷钞票的人。打电话报警后,王志领也追了上去。

  犯罪嫌疑人王某意图逃跑,供电员工王志领上前将其制服。

  跑了20多分钟,程雷终于追上了盗窃嫌疑人,并奋不顾身地伸手将他拦住。随后,王志领和参与追赶的村民们也赶到了,大家一起制服了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王某交出偷窃的财物。

  烟盒里装的是救命钱

  这些钱是谁的?为啥要装在烟盒里呢?

  原来,这钱是袁庄村村民姬长富的。今年71岁的姬大爷,是村小学的一名退休教师。他唯一的儿子在10多年前与家里失去了联系,至今杳无音讯。老伴因伤心过度,在8年前患上了心脏病。

  民警清点装钱的烟盒。

  最近,老伴的病情恶化了,姬大爷当天一大早就来到银行取钱,准备为老伴治病。姬大爷把取出的23000元现金藏在8个烟盒里带回家。没想到,这一行为,被在银行附近转悠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看到了。

  王某尾随姬大爷回家,并潜入他家中偷了这笔钱,却在跳墙逃跑时被村民发现了。

  姬大爷告诉大家,犯罪嫌疑人王某就是从这面墙上翻出去的。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追回了老伴的救命钱。”姬大爷握着失而复得的钱,留下了热泪。

  快退休了,荣誉留给年轻人吧

  “身手真好,跑得比年轻人还快!”说起现场的情况,村民们这样说王志领和程雷。

  王志领和程雷都是山东菏泽曹县供电公司邵庄供电所员工。王志领是一名共产党员,年轻时曾在部队当过3年兵,现在已经60岁,马上就要退休了。

  王志领参军时的照片和现在的照片。

  58岁的程雷在供电一线干了30多年。因为工作需要,他每天都坚持锻炼,身体非常好。

  程雷为供电设备测温。

  “平时家里遇到用电问题,都会找他们来帮忙。”谈起程雷和王志领,姬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姬长富老人向公安民警和供电员工送锦旗。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带走,暂时关押在曹县拘留所。事后,当地派出所决定上报曹县政法委,为程雷和王志领申请“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供电员工们却说:“我们快退休了,把荣誉留给年轻人吧!”

  于是,他们把这份荣誉让给了同样在这次见义勇为行动中出力的村民。

  路见不平一声吼,

  该出手时就出手。

  向平凡英雄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