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响应精密部署 烟台移动圆满完成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保障任务

2021-03-13 16:2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孙德明 烟台报道

  3月13日,烟台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烟台开发区艾迪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其他12个区、市设分会场。活动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视频会议直播形式,与各区、市会场视频联动。烟台移动独家承接各会场视频会议系统、通信网络的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央企本色。

  此次会议保障从接到任务到现场完成保障,仅有5天时间,且需同时完成13个会场的会议联动,时间紧、任务重。面对急难险重工作,烟台移动迎难而上,迅速成立了以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任组长的“烟台市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保障专班”,各区县公司网络条线党员干部、党员骨干为成员的党员先锋队,同时设立综合协调、技术支撑、落地执行等工作小组,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3月8日,获取到13个会场的具体信息后,迅速召集区县分公司相关人员,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会议部署,并协调网络口进行线路接入工作。

  3月9日,烟台移动网络专家抵达各会议现场,各活动地点四周均为空旷工地,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网络专家对现场反复勘察测试,根据会场位置和要求,克服会场偏僻、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困难,多次调整优化方案,最终确定“有线+无线”网络保障方案。

  由于会场都是新开工地,条件极为有限,需要重新铺设网络。3月9日至11日,烟台移动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开展光缆专线新建铺设及无线网络扩容优化工作,成功完成全部会场的有线、无线传输铺设,累计新铺设光缆40公里,临时安装通信设备16套,同时实现连线视频设备安装。

  3月12日早上8点,保障团队所有人员进场并进行会议联调工作,经过16个小时全市联调,晚上11点半完成全部联调和彩排工作。

  3月13日凌晨,气温骤冷,烟台移动保障人员不惧寒冷,早上5点30分准时抵达各会场,通过密切协作顺利完成最终调试。

  3月13日8点30分,烟台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正式开始。直播期间,后台支撑人员实时监控网络变化,快速应对网络波动,确保网络运行稳定。经过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13个会场网络顺畅,全程后台指标监控正常,未出现网络拥塞情况,直播画面清晰流畅,现场感知良好。

  此次保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烟台移动为确保移动网络时刻“在线”,全面开展网络隐患排查整治,对各会场周边机房、基站、传输线路进行巡检,7×24小时密切监视网络运行情况,确保通信网络安全平稳运行。部署应急通信车、发电车、维护车辆,安排前后台保障人员200余人,保障车辆40余台。并在24小时内完成会议搭建、测试、联调、彩排工作。

  同时,现场开通5G基站,将5G作为备用视频传输方案,为开工仪式现场的网络顺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也让参会嘉宾可以通过手机实时体验5G的超高速。

  据悉,本次保障活动是烟台移动继2020年2月为烟台市重点项目网上签约、烟台市重点招商项目推进会提供会议保障及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以来,又一次完成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的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